快新聞/抨擊習近平「瘋子」對世界威脅如同全球暖化 坎特:支持台灣很重要
NBA球星坎特(Enes Kanter Freedom)抨擊習近平是「瘋子」,因此支持台灣非常重要。(圖 / 擷取自坎特推特 )

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(Enes Kanter Freedom)積極聲援人權議題,更多次譴責中國,力挺民主台灣。坎特昨再度抨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跟俄羅斯總統蒲亭兩人是「瘋子」,威脅不下於全球暖化,強調並呼籲支持烏克蘭和台灣「很重要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次世代疫苗今申請人體試驗! 高端:有效對抗Delta、Omicron等變異株

最近前NBA球星姚明發出邀請坎特前往中國,坎特答應還說要去新疆、香港等地,還說自己也想去台灣,強調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」。後來坎特又在披露IG遭姚明封鎖,讓他直呼姚明「虛偽」。

坎特昨又透過推特PO出一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跟俄羅斯總統蒲亭握手照,抨擊照片中2人「瘋子」,表示他們對世界的威脅,幾乎等同於全球暖化議題一樣嚴重。

坎特還指出,俄羅斯和中國想要摧毀民主體制,並將共產主義擴張出口到其他地區,因此「支持烏克蘭和台灣非常重要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周子瑜過年「低調返台」全黑極簡穿搭 獨自推行李現身機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