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嘉瑜家暴案今偵結!林秉樞「8大罪」遭起訴 檢方求從重量刑
高嘉瑜家暴案今偵結,林秉樞8大罪均起訴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日前遭男友林秉樞施暴,新北檢警先前第2度請高嘉瑜協助釐清事發經過,在確認高嘉瑜對林秉樞提出8大罪告訴後,2021年12月23日首度提訊還在台北看守所羈押禁見的林秉樞。林秉樞家暴案今天新北地檢署偵結,8大罪均起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抨擊習近平「瘋子」對世界威脅如同全球暖化 坎特:支持台灣很重要

據新北地檢署的起訴書,2021年11月11日至12日間林秉樞涉嫌在新北板橋區馥都飯店房內,對高嘉瑜施暴扯髮勒脖、痛毆一整夜,而這段時間高嘉瑜雖然有至立法院簽到,但林秉樞卻要她隨時保持通話、回傳搭乘計程車紀錄、工作後馬上回來等。

該家暴案在去年11月30日被揭開後,高嘉瑜至警局報案,而檢方也在當天晚上請她協助辦理,並且深夜突擊搜索,到飯店拘提林秉樞,更在現場發現林秉樞把舊iPhone12資料轉至iPhone13,但刪除部分高嘉瑜的裸照及性器官照。

林秉樞先前有坦承,因為高嘉瑜與前男友有聯繫因此生氣,所以才動手,但否認用不雅照威脅,更不承認限制高嘉瑜行動自由,甚至避重就輕表示,「我只有打她頭,沒有拖行」。

新北地檢指出,檢察官偵查終結後,認被告林秉樞涉嫌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及身體隱私部位、恐嚇、加重誹謗罪、傷害、拘禁、強制、無故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、變造及行使變造準私文書罪嫌,且犯後就犯行避重就輕,就其犯行並無真摯之反省,是請就上開部分從重量刑,以使刑度與其犯罪惡性相符。

不過關於國民黨團告發林秉樞涉違反國家安全法、洗錢防制法、稅捐稽徵法等部分,新北地檢說明,林秉樞偽造匯款單據剩下存款的部分,檢方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,但剩下的因為罪證不足,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次世代疫苗今申請人體試驗! 高端:有效對抗Delta、Omicron等變異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