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子稱大王 吃到飽? 獼猴群光顧火炎山果園 5成柑橘吞下肚

又有台灣彌猴出來擾民!苗栗火炎山,近年來猴群數量激增,從10幾隻變成100隻,山上食物不夠吃,就跑下山吃掉農作物,最近柑橘進入產季,一處果園已經被吃掉5成,損失慘重。

更多新聞: 《比悲傷》片尾曲翻唱!天籟女唱出無奈與心酸 磁性嗓音擄獲網心房

柑橘果園內,獼猴各據一方,爬上爬下,選定、摘下、剝皮,塞進嘴巴,大快朵頤,吃得是津津有味。苑裡鎮民蔡玉清表示,「彌猴成群結隊完全不怕人,光明正大到果園摘水果,而且這些猴子很聰明,橘子還沒成熟時,牠們不會來採。」猴子稱大王 吃到飽? 獼猴群光顧火炎山果園 5成柑橘吞下肚

這群猴子為了吃,藝高人膽大,還會飛簷走壁,功夫了得,從山上峭壁潛入果園,大吃特吃。當地民眾表示,苑裡鎮上館里,緊鄰火炎山自然保留區,附近有不少獼猴出沒,近年來,可能因為保育有成,使得台灣彌猴數量越來越多,猴群從一開始的10幾隻,到現在多達將近百隻。

猴子稱大王 吃到飽? 獼猴群光顧火炎山果園 5成柑橘吞下肚

苑裡鎮民蔡玉清表示,「位於火炎山的這群猴群,一年比一年數量多,膽子一年比一年大,前幾年只有10幾隻,下山偷吃農作物,今年更發現將近百隻。」

猴子稱大王 吃到飽? 獼猴群光顧火炎山果園 5成柑橘吞下肚

居民觀察,彌猴多次觀光,每次約有20幾隻天天報到,已經吃掉將近5成橘子,果園園主平常不在園區,因為地處偏僻,園主也無法架設電網,趕也趕不走,只能眼睜睜看著成熟的橘子被吃掉,真的是欲哭無淚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張士政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iPhone微距攝影挑戰賽開跑 台灣達人首任評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