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省到! 自助洗車變相漲價? 洗一次貴60元

春節將至,不少人走春前都想把愛車洗乾淨,由於汽車美容春節價錢貴一倍,讓不少民眾轉而選擇DIY洗車,讓自助洗車業者在年前業績成長3成,但就有民眾發現,自助洗車也變相漲價了,有業者偷偷把沖水和給泡沫的時間縮短15-30秒,洗一次車就貴了約60元。

更多新聞: 拔王必勝模範公務員 陳時中:男子漢要有擔當

自助洗車場外,車子排隊排到路上來,這一台後輪剛走,另一台前輪馬上開進來,距離春節不到一星期,民眾趁著天氣好打理愛車,但汽車美容價錢幾乎都翻倍漲,讓不少民眾選擇DIY省荷包。民眾表示,「今天去洗車發現都漲價,而且漲很多,漲一倍,所以我們想說來這邊洗,CP值比較高。」

沒省到! 自助洗車變相漲價? 洗一次貴60元
就是想省荷包,民眾彎腰捲袖自己來,也讓自助洗車業者生意多3成,但就有民眾發現不少自助洗車業者都公告實施春節費率。從年前一路加成到初六,漲價方式有兩種一般公告漲價的業者,從清水、泡沫、風乾加上吸塵,每一樣要加10-20元,一台車洗下來大約多120元,但另一種業者則是悄悄縮短使用時間,每一樣機器都減少15-30秒,洗不夠要再投1次,等於洗一次車要多花約60元,就有民眾說有被騙的感覺!
沒省到! 自助洗車變相漲價? 洗一次貴60元
民眾表示,「原本可能我高壓假設一分鐘,可能變成50秒40秒這樣子。」自助洗車業者孫代祿表示,「大概生意會多兩到三成的車流量,現在大家賺錢都不容易,所以大家共體時艱,就不用漲價沒關係,雖然原物料在漲,我們原物料漲一成左右。」業者分析,因為從泡沫、鍍膜到洗劑漲幅大約一到兩成,加上去年疫情期間沒賺錢,同業才會選在春節漲價,但又怕明講,嚇跑客人,只好技巧性調整,讓自己收入多賺一點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礁溪長榮案燒北市!確診科大生 足跡遍布信義區百貨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