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國慶閱兵彩排 士兵跳寶萊塢被轟損威嚴

印度今天慶祝"印度共和國日",舉行了閱兵典禮與遊行活動。不過在共和國日的前夕,印度政府在社群媒體張貼一段閱兵彩排影片,影片中大批印度士兵、跟著寶萊塢的歌曲起舞,引發熱議,但也有反對派人士痛批,這完全削弱印度武裝部隊的威嚴。印度官方則表示,閱兵遊行不會播放任何寶萊塢歌曲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大學考試舞弊案 東大學生不知情被當槍手

盛大騎兵隊伍、士兵踢正步,印度26號慶祝「印度共和國日」,相當於印度的國慶日,照例舉行閱兵典禮與遊行活動,不過典禮前夕的彩排,卻成了意外的焦點。

寶萊塢電影的熱門歌曲一下,畫面中的儀隊士兵,手跟腳都忍不住打著節拍,盡情享受音樂的節奏。原來這是印度政府旗下的公民參與平台22號、在社群媒體張貼的閱兵彩排影片,士兵難得輕鬆跟著寶萊塢歌曲起舞,引發熱議,短短四天內,點閱數已近160萬次。

但影片卻也引來反對派人士痛批,完全削弱印度武裝部隊的威嚴。當局則趕緊澄清,表示影片是要呈現辛苦的彩排中,士兵們找空檔休息的畫面,也表示今年閱兵遊行不會播放任何寶萊塢歌曲,其實印度過去也從未在閱兵典禮播放這類歌曲。

機車高超特技表演,外加華麗舞蹈,印度閱兵典禮總是大陣仗,另外陸空軍隊也大秀軍事肌肉,展現印度的國威。不過可以有高超特技秀,卻不能有樂儀隊跟著寶萊塢歌曲合奏,也令人玩味。看看儀隊士兵樂在其中,也意外鼓舞士氣,何樂不為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希臘雅典大樓清晨爆炸燃燒 1老人燙傷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