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加貝爾幼兒園「小姊妹確診」採檢600多人 桃園私幼明起停托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本土疫情升溫,其中桃園加貝爾幼兒園有確診個案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昨新增2例確診,是就讀該幼兒園的一對小姐妹,衛生局急匡列600多人進行採檢,另外,為了私立托兒所的安全,明天開始提前放春節,停托服務也暫停,至於600多人的採檢結果將於下午3時統一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韓暴增1.3萬例確診「首次單日破萬例」 總理:盡力減少重症死亡

鄭文燦表示,因為昨天加貝爾幼兒園新增2例確診個案,是一對小姊妹,於昨晚被篩出,今停課14天,昨天已採檢600多人,幼兒園幼生為340人,但寒假期間只有240人到園,所以家長、幼生加起來600多人完成採檢,採檢結果和相關傳播鏈將在下午3時桃園防疫記者會說明。

鄭文燦說明,這禮拜附幼、公立、非營利幼兒園現在都是停托的狀態,這週還有在入園的就是私幼,大概有4萬6000多人,但出席率也慢慢在降低,這週大概7成左右,為了讓私立幼兒園更安全,明天開始提前放春假。

另外針對疫苗接種1922第21期已開放預約,最快2月7日就開始接種,另外桃園有加開接種站,包括今天施打BNT、明天早上、下午1點提供莫德納,長者可以到各社區接種站施打,在過年前也加開BNT和高端接種站,1月28日、29日可到北區巨蛋、南區榮民服務處施打。

年後也提早開設,2月4日和2月5日,一樣開設接種,過年前後加強疫苗接種速度讓民眾能夠提早接種完畢,提供覆蓋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1年度事件大回顧 網友狂洗版「微解封在做什麼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