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嗆蔡英文沒有蔣經國精神 鄭運鵬酸:真要學「國民黨親中者早被槍斃」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經國七海文化園區22日開幕,總統蔡英文致詞提到蔣經國「反共保台」,強調每位總統的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,這番言論也讓國民黨氣得跳腳,稱蔣經國的精神「民進黨一項也沒有」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反酸,若蔡英文或民進黨真的要學蔣經國特務治國那一套的話,「中國國民黨裡面一大堆親中的利益份子,早就以通敵叛國罪名槍斃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四叉貓收到柯文哲「超大禮包」!喊「低階者繳黨費」黨員一看全炸

蔡英文22日出席「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」致詞時表示,今天兩岸關係的時空環境,雖然已經有了很大轉變,但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,蔣經國前總統堅定「保台」的立場,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,更是「我們共同的課題」。她認為,蔣經國「反共保台」,每位總統的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。

國民黨昨天在臉書貼上4張蔣經國的圖片,稱民進黨不要吃「經國精神自助餐」,提到蔡英文僅僅談到蔣經國功過「開放給人民決定」,但對於推動經濟發展、民主改革或是開放兩岸交流等功績,始終逃避對蔣經國先生的肯定,顯露出民進黨真正害怕的正是經國先生的精神與目標,刺中了民進黨最痛的一塊。文中還酸「綠營靠攏親民愛民、高瞻遠矚、保台為捍衛中華民國的蔣經國路線,但也要學得像一點,不要做半套、打假球。」


快新聞/藍營嗆蔡英文沒有蔣經國精神  鄭運鵬酸:真要學「國民黨親中者早被槍斃」
國民黨說,蔣經國的精神「民進黨一項也沒有」。(圖/擷取自國民黨臉書)



鄭運鵬今天則反擊說,蔡總統或民進黨真的要學蔣經國特務治國那一套的話,「中國國民黨裡面一大堆親中的利益份子,早就以通敵叛國罪名槍斃了」,兩蔣就是這樣幹的,中國國民黨敢不敢出面說明一下?蔡英文在做認為政府能做的事,轉型轉骨階段的民主國家有多方論戰是正常的事情,中國國民黨長期獨吃威權統治自助餐,威權統治時期作威作福,民主時代得了便宜還賣乖。

不少網友在鄭運鵬臉書底下留言說,「發財的請出去...那⋯韓導馬上被刷掉了。KMT真要把正港經國精神拿出來做為後輩們偏差值的對照組嗎?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。」還有網友說,「這四張圖不正是打國民黨臉嗎?左上角馬當總統時說的633從頭到尾全部沒實現,算不算欺騙。左下角國民黨中二選區派了個侵佔國土的顏寬恒出來選。右上角蔡總統一再表明希望兩岸是和平的,但絕對不會因此在國家主權有所退讓,請問你家小蔣不是嗎?擾台的戰機難道是蔡英文派的?右下角國民黨要不要去查查自己的好感度?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快新聞/藍營嗆蔡英文沒有蔣經國精神  鄭運鵬酸:真要學「國民黨親中者早被槍斃」
鄭運鵬嗆國民黨,真的要學蔣經國特務治國那一套的話,「中國國民黨裡面一大堆親中的利益份子,早就以通敵叛國罪名槍斃了」。(圖/擷取自鄭運鵬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股封關「早盤震盪逾百點」 力守17700關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