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「這個項目」拿下防疫世界第一 醫護粉專曝下一步作戰關鍵
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升級打算,但會視疫情做滾動式調整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近日台灣本土疫情升溫,民眾也擔心是否會「再升三級警戒」,不過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現在還沒有升級打算,但也指出一切視疫情狀況做滾動式調整,目前全國實施二級防疫警戒至2月7日,醫護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則透過臉書發文出,現在「防疫戰略似乎就是在在清零與共存之間」貼文中也分享了「Our World in Data」的資訊,指出台灣上禮拜施打疫苗人口比是世界第一,「是更值得高興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21輪疫苗預約今早10時開跑!接種對象、廠牌劑量、分流時程預約一次搞懂

對於是否升三級警戒,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沒有這個打算,但從1月25日至2月7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,並加嚴戴口罩規定,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防疫指引。

另外高鐵、臺鐵、公路客運、船舶、國內航班,於運具內禁止飲食。指揮中心並呼籲,防疫工作人人有責,請民眾自主落實防疫措施,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;出入公共場域落實實聯制、體溫量測等,降低病毒傳播風險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。

對於升級,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昨發文指出,現在的策略就是原則清零,但要是做不到,大家就得隨時做好和病毒共存的準備。

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強調,這時最重要的就是個人的防疫、社交距離、疫苗打好打滿,就是下一波作戰的關鍵。至於連兩日的確診數都只有1字頭,粉專也提醒,社區風險仍然不能低估,

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也分享了our world in data的資訊指出台灣上週施打的疫苗人口比是世界第一,而我國的資料也顯示了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的比率有在繼續拉升中,「如果能把完整接種的比例拉到一定程度,才有底氣面對可能的社區傳播,畢竟這些是最有可能重症或死亡的族群」。

快新聞/台灣「這個項目」拿下防疫世界第一 醫護粉專曝下一步作戰關鍵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媒傳「立陶宛研議台灣代表處改名」 知情人士否認:不實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