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松山區幼兒園老師確診「曾跟房仲友人同麵館用餐」 黃珊珊:可能交叉感染
黃珊珊說明北市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市松山區一間幼兒園老師確診,緊急停課14日。對此,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證實「跟房仲群聚有關」,房仲確診友人曾與教師在同一麵館用餐,懷疑可能是因此交叉感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礁溪長榮2確診者是北市中國科大生 846名師生將採檢

台北市教育局昨晚接獲通知,松山區一間幼兒園的老師確診,目前已匡列183名師生、要求該校即起停課14天,同時將相關名單造冊送衛生局疫調、環境加強清消。針對此事,黃珊珊證實,該案也跟房仲群聚有關,當時房仲曾與朋友一起吃火鍋,該友人後來去一家麵館吃東西,這名幼園老師也曾去過這家麵館用餐,目前懷疑是在這家麵館交叉感染,已調出這家麵館位置圖,現在正在做最後確認。

黃珊珊指出,除此客戶外,吃火鍋的朋友又傳給另外1個人,這一圈已經抓到大概四個人確診,麵館擴大匡列中,坦言用餐的時候有蠻大風險。她也指出,目前幼兒園已匡列90多人,補習班等會進行大規模採檢,詳細數字計算當中。

至於有關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群聚案,黃珊珊表示,確診有到北市與朋友17人聚餐,3人確診,14人居隔,其中2人在北市念書,已經擴大採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診雜誌編輯「匡列100多人」 黃珊珊:搭乘捷運、曾至萬華信義等4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