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再爆餐廳群聚!  5確診者曾同時段在「八德錢都」吃火鍋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取自鄭文燦臉書)

桃園市今天新增29例確診,分別包括亞旭電腦、幼兒園等案。市長鄭文燦今天透露,經疫調比對發現,其中一條傳播鏈都曾在同一時間前往八德區「錢都日式涮涮鍋介壽店」用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確診者曾到台南訪友! 足跡含善化黃昏市場、連2天到文玲小炒聚餐

國內今天新增增46例本土,桃園就佔了29例,鄭文燦點到其中一條傳播鏈是在疫調人員抽絲剝繭、交叉比對下,發現八德錢都日式涮涮鍋確診群聚事件,特別是案18616、18617是在社區採檢站採檢確診,其2人曾在16日到八德區錢都日式涮涮鍋介壽店用餐。

經疫調比對發現,鄭文燦提到,大楠市場母女(案18135、 18154)同一時段也曾前往八德錢都,而另一確診孕婦(案18348)也在同天、時段用餐。他表示,三組確診者足跡是重疊,所以初判這有群聚感染事件。

鄭文燦強調,將比照西堤餐廳、發送細胞簡訊,同時擴大匡列、採檢,原本三案是獨立事件,但現在經過疫調確診者重疊時段都是一樣,接下來會擴大疫調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+11「主要是家庭群聚」 陳其邁盼:正常生活、疫情控制取得平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