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《TED》談恐懼!黃鐙輝出道前「曾是竹科新貴」 曬離職單理由全場笑了
黃鐙輝登上《TEDx Talks》演講,談及過往如何面對恐懼,一步步往自己想成為的人邁進。(圖/翻攝「TEDxNeihu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祁報導

曾拿下第56屆金鐘男配角獎的藝人黃鐙輝,日前登《TEDxNeihu》演說,談及過往如何面對恐懼,讓他從一個媽寶鐙(登:轉)大人,黃鐙輝說,從小他夢想成為搖滾天王,卻陰錯陽差進入竹科當電子新貴,不過因為綜藝大哥大的一句話,讓他毅然決然放棄舒適圈,他也曬出當時的離職單,離職理由讓全場笑翻。

黃鐙輝12月4日登上《TEDxNeihu》演講,他坦言:「自己內心很恐懼,甚至連腳都還在發抖,之所以想要來參加演講,是因為他想成為搖滾天王。」他回想第一次感到恐懼,是在幼稚園時期,由於害怕面對陌生人群,連話都說不好,甚至不敢說要上廁所,直接尿在褲子上,再加上母親會把他保護得很好,所以一直待在舒適圈裡。

擁抱恐懼!黃鐙輝夢想成為這個人 拼命拍戲找靈感寫歌
黃鐙輝在上《TEDxNeihu》時,內心其實是很恐懼,還搞笑自嘲,上台了腳仍在發抖。(圖/翻攝「TEDxNeihu」YouTube)

不過後來父母離婚後,接著父親生病,意識到慢慢遠離舒適圈的壓力,迫使他開始為了賺獎學金努力讀書,後來到新竹科技公司上班,但心中未曾忘記自己的夢想,所以在空閒時參加綜藝節目,模仿康康拿到冠軍,被人問:「要不要當藝人?」,原本還不捨每月三萬塊的穩定收入,後來綜藝大哥大張菲點醒放棄舒適圈,開啟了他的演藝之路,他在演講中也秀出離職單,上頭理由寫著「因為自己有夢想(搖滾天王)要完成,要去實現偉大夢想」,讓全場笑翻。

擁抱恐懼!黃鐙輝夢想成為這個人 拼命拍戲找靈感寫歌
黃鐙輝拿下第56屆金鐘男配角獎後,至今仍不敢相信,也證明了他的努力,最終被人看見。(圖/翻攝「TEDxNeihu」YouTube)

他表示,努力不一定能成功,但一定能成長,在拍戲過程不挑選任何角色,縱使遇到恐懼的時候,他就是一直拍戲下去,從得到第56屆金鐘男配角獎開始,努力終於在戲劇圈中被看見,而他每拍完一部戲,就會有寫歌的靈感,還被導演邀請為電影片尾曲做音樂,更擠進新歌排行榜第六名,使他學會掌握自己的恐懼,就可以趕快去實現心中所想之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