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拍的照片也能很專業!蘋果舉辦「微距攝影比賽」官方公開拍攝技巧
蘋果舉辦「微距攝影比賽」。(圖/Apple官方提供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蘋果(Apple)宣布舉辦微距攝影比賽,將邀請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的使用者放大展現微小事物。挑戰賽徵稿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2月17日,並於4月公佈獲獎者。

更多新聞: 國小女兒作業吃「誠實豆沙包」!照樣造句揭媽媽暗黑日常網驚恐:毀了

手機拍的照片也能很專業!蘋果舉辦「微距攝影比賽」官方公開拍攝技巧
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上的微距攝影圖片清晰而鉅細靡遺。(圖/Apple官方提供)
參加民眾只要年滿18歲,並使用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拍攝的微距照片,上傳到Instagram和Twitter並且標記「#ShotoniPhone」和「#iPhonemacrochallenge」標籤就可以參與挑戰賽。來自業界和Apple的專家評審團將審核全球投稿的作品並選出10張獲獎照片。獲獎照片將於 Apple Newsroom 圖集、apple.com、Apple Instagram (@apple) 以及其他 Apple 官方帳號表揚。照片也可能會展示於各種數位行銷活動、Apple 直營店、廣告看板或是公開照片展。

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這次最大的特色就是微距攝影,官方也不吝嗇的分享微距攝影的4大訣竅:

.務必靠近拍攝對象 —— 可以靠近至2公分處。

.將主要焦點放在畫面中心附近,因為這是在 iPhone 上進行微距拍攝時最清晰的焦點所在。

.點擊取景器中特定區域以設置特定的對焦點。

.以 .5x 拍攝捕捉超廣角視野,或嘗試以 1x 拍攝取得較為緊密的取景——當你靠近景物時,iPhone 會自動切換相機,同時維持 1x 取景。

更多新聞: 家庭主婦也能拿年終!收「60萬現金入帳通知」暖謝公婆:沒領過這麼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