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豚也歸剛欸!把水母當排球「頂上天」影片曝光網笑翻:根本職業球員
海豚把水母當排球「頂上天」影片曝光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水母心好累,不只是人類,海豚也在「歸剛欸」!英國一名男子日前在搭乘賞鯨船出海時,錄下了海豚的脫序行為,影片中只見有兩隻海豚在拋玩一隻水母,在海中頂起水母到最高點給牠的夥伴,就好像在把水母當球玩起「你丟我接的遊戲」。

更多新聞: 國小女兒作業吃「誠實豆沙包」!照樣造句揭媽媽暗黑日常網驚恐:毀了

海豚也歸剛欸!把水母當排球「頂上天」影片曝光網笑翻:根本職業球員
有民眾目睹海豚拋玩水母的「慘況」。(圖/翻攝自《每日郵報(Daily Mail)》官網)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(Daily Mail)》報導,英國50歲男子路易士(Dafydd Lewis)在威爾士海岸賞鯨時親眼目睹海豚超幼稚行為,當船開到卡迪根灣(Cardigan Bay)附近時,看見有2隻海豚互相拋玩水母,影片中可以看見一隻海豚先用牠的鼻子將桶水母(Barrel jellyfish)奮力頂上空中,另一隻海豚用牠的尾鰭接下,再回傳給牠的夥伴,目睹這起珍貴畫面的路易士當場驚呼「根本在踢足球!」,並將影片上傳至網路。

影片在網路瘋傳,路易士表示「海豚是非常喜歡認識新朋友的,出海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附近有牠們圍繞」。而被當玩具把玩的苦主水母則是叫做「桶水母」(Barrel jellyfish),又稱為褐色根口水母主要分布在東北大西洋、地中海等地,是英國海域常見的水母,在每年五到六月都會有大量的桶水母被沖上岸。

更多新聞: 家庭主婦也能拿年終!收「60萬現金入帳通知」暖謝公婆:沒領過這麼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