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傳統市場湧現採買人潮 攤商:年前物價有波動

就快過年了,傳統市場湧現大批採買人潮,蔬菜部分價格還算平穩,但豬肉、魚肉都有漲勢,其中又以紅喉魚漲最多,最高每斤貴400元,另外豬肉也小漲5元,攤商說,越接近過年,物價恐怕還會有波動。

更多新聞: 第21期疫苗預約倒數 莫德納依舊夯預約率近9成

傳統市場人潮滿滿滿,快過年了,民眾都要為圍爐食材做準備。

民眾:「牛肉跟海鮮,還有一些水果那些的啊,暫時先買這樣而已,因為還有那麼多天。」

民眾:「比較多是牛肉,進口的肉價錢漲比較多。」

民眾憂心物價,像是豬肉最近也漲價了,以五花肉、梅花豬肉來說,每斤都漲5元,這消費者買了13兩半,就要122元。

市場豬肉販:「供應量都很OK啊,就是成本比較高,算是正常,年節的話漲價蠻正常的。」

年前傳統市場湧現採買人潮 攤商:年前物價有波動
漲最兇的就屬魚貨產品,因為過年就是要年年有餘,但今年下手得多惦惦荷包,像這種紅通通充滿喜氣的紅喉魚,每斤貴300~400元,紅條魚也漲了300元,另外白鯧每台斤貴120~150元。

市場魚販說,「主要因為是疫情啦,多國家他們的漁夫,都沒有出港去捕魚,然後加上我們的運費高。」

至於菜價方面,高麗菜等蔬菜價格平穩,只有四季豆、豌豆及娃娃菜,因為產季關係,平均都貴了50%,但菜販預告,過年前,價格還會有波動。

市場菜販說,「大概會上漲30%~40%都跑不掉,它的到貨量也比較多,但需求量更大,所以它菜價會比較高一點。」

儘管經濟部協調餐飲業者抗漲,八方雲集1月31日前,生鮮水餃打9折;孫東寶過期間,內用外帶也有折扣,另外鬍鬚張、美芝城,拉亞漢堡和百八漁場,則是年前不漲價。但民眾對凍漲很無感!

年前傳統市場湧現採買人潮 攤商:年前物價有波動
民眾說,「那就是回到之前,沒漲價之前的價錢,(物價)會回來嗎?我不知道。」

民眾說,「(年後)不要把價錢又拉高嘛,拉高消費者會覺得,寧可不買也可以。」

年關物資需求大,加上疫情影響,不少家庭都會多採買備料,看著物價上漲,更讓荷包備感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多起群聚因「聚餐感染」 桃園新規「餐廳內用座位減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