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職缺61萬筆 比去年疫情高峰增23%

歲末年終又到了轉職高峰!不少上班族因為想求高薪或是年終獎金不如預期,打算年後轉職。而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,1月職缺高達61萬筆,比起去年(2021年)疫情高峰增加23%,而今年的就業市場,資訊科技業、營建不動產和民生服務業最缺人。

更多新聞: 年前傳統市場湧現採買人潮 攤商:年前物價有波動

22歲的Allen,辭掉穩定工作後,到瓦斯公司當配送員,沒想到薪資、工時跟報到前的認知差很大,任職2週就決定離職。

待業上班族 Allen指出,「原本談是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,但後面發現,有可能其他人送不完,他就會把單丟給別人,就會造成大家的單,一直拖到八九點才能下班,(這樣有加班費嗎),都沒有。」

1月職缺61萬筆 比去年疫情高峰增23%

閃離職場,卻是一個坑跳到另一個坑。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超過70%的上班族,曾經有閃離的經驗,尤其歲末年終,又到轉職的旺季,會轉職的理由千百種,其中薪水太低、年終獎金不如預期都是主要原因。

1月職缺61萬筆 比去年疫情高峰增23%

人力銀行發言人 黃若薇說,「在轉職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功課,因為有很多人都會想說,我只看薪水高低,然後來決定要不要轉職,但是有些時候不是,我們眼睛看到的這樣,還要去看到它的分紅,有些是分紅股利,那有些是年終獎金,或者是保障14個月等等。」

人力銀行統計,1月工作機會已比疫情前成長了23%,其中資訊科技、營建、服務業等是3大缺工產業,要想轉職的上班族不妨多多參考。

(民視新聞/黃芷琳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證交所肥貓名單 宏達電董監事酬金423萬居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