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委會發表全球投資調查  海外僑台商參考

僑委會找來中經院合作,針對全球1600多家海外僑、台商,進行各國經濟和投資環境的調查,希望提供未來企業投資參考,尤其全球正面臨通膨、供應鏈區和塞港等挑戰,加上美國升息正箭在弦上,僑委會將成立交流平台,協助台商企業降低借貸成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10年經濟成長率6.28%創11年新高 產能提升挹注出口動能

全球面臨通膨、中美貿易戰和供應鏈短缺問題,台商在海外征戰,難度不小,因此僑委會和中經院合作,蒐集橫跨六大洲、共1600多家海外僑台商,針對當地的經濟和投資環境,進行調查。

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說,「如果不能了解,整個台商經營動態,以及投資的環境,我想未來我們要對僑台商,提出任何在政策上面的協助,恐怕都有困難。」

世總名譽總會長暨國策顧問林見松表示,「中美貿易戰這個科技戰,造成所謂供應鏈的改變,包括疫情的變化,我想供應鏈的重新定位,或是供應鏈的斷鏈,造成整個世界局勢,非常的有一點動盪。」

僑委會發表全球投資調查  海外僑台商參考

國際缺櫃塞港,加上原物料價格飆漲,使得企業不易擴大產能,交貨時間延遲,製造業更擔心,漲勢會蔓延到中間商品和工資,至於服務業,歐美台商較看好未來景氣,但亞洲與非洲仍在等待內需產業恢復,因此僑委會透過專案研究,希望提供產業轉型基礎。

資策會資深總監陳子昂說,「一個疫情讓數位經濟,提前了10年,所以代表什麼,代表未來海外僑台商們,要準備迎接未來20年,數位經濟時代的到來。」

世界台商總會秘書長陳世修說,「美國最近因為通貨膨脹的關係,開始有一些梭表升息的動作,勢必會影響到所有海外僑台商,在資金方面取得上面的問題。」

僑委會發表全球投資調查  海外僑台商參考

根據世銀最新預估,2022年全球GDP為4.1%,普遍對今年的經濟成長,持樂觀態度,但是對應美國升息及全球開始資金緊縮,僑委會將透過,建立資訊交流平台、降低台商借貸成本,並面對疫後新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500強價值品牌榜單出爐!蘋果蟬聯奪冠、最大黑馬年增長21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