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員違法「洩漏正妹客戶電話」給保全!金管會調查最重可罰5000萬
關於銀行行員私自將女網友電話給保全一事,金管會表示這違反「個資法」或「銀行法」會進行處分。(圖/翻攝自line.me)

財經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有位女網友日前到某銀行開戶,結果之後卻有陌生人用手機號碼加了她的LINE,原來是因為銀行保全想認識這位女子,行員竟然把聯絡方式擅自告知保全,嚴重觸犯「洩漏個資」的行規。事情在被踢爆後,該行員已被開除,保全則是被調離。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今(27)日表示,目前正在調查此案,不過行員洩露電話給不該知道的人知道,可能已違反「個資法」或「銀行法」,若違「銀行法」可依情節輕重罰鍰200萬至50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「最好野的里」前20大排名東區狂佔8里 網笑:隱藏版未現身!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22日下午去板橋某銀行開戶,結果離開後,LINE突然收到1則陌生訊息,對方表示他是剛才女網友去開戶銀行的保全:「剛剛妳來開戶,覺得妳的穿著很好看,而且很特別,所以跟路過的同事稍微提到一下...沒想到他就把妳開戶的電話抄給我了」,並且說即使不願意認識,也希望女子不要怪罪這位行員。

銀行員違法「洩漏正妹客戶電話」給保全!金管會調查最重可罰5000萬
行員擅自洩漏正妹客戶電話,金管會表示已經違反「個資法」或「銀行法」。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但超扯的行為讓女網友嚇傻了,質疑銀行「可以隨便亂洩漏個人資料嗎?」,所以選擇把此誇張的違法行為公開,希望大家能多加注意。事後該分行董經理有致電這位女網友致歉、總行接到投訴後,表示已經開除行員,保全則因為是委外公司,所以被調離。

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今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,在看到媒體報導之後,銀行局已經立刻請相關銀行通報期改善錯施,後續會按照改善計畫依規處理。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表示,有關行員將客戶個資提供給不應該看到的人,已經違反「個資法」或「銀行法」銀行內部控制的相關規定,金管會在調查以後,會看情節嚴重程度進行處分,可罰鍰200萬至50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24歲「韓國小姐」醉醺醺開賓士自撞 拒酒測爆粗口!甜美形象全毀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