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冰冰逃稅案開罰8.8億人民幣 藏8年「好萊塢電影」終上映無迴響
范冰冰因為逃稅案而受到影響,過了8年她有出演的好萊塢電影終於要上映,但討論度極低。(圖/翻攝自「范冰冰」微博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范冰冰憑藉《還珠格格》中的金鎖一角走紅,而戲裡的丫鬟一步步成為中國最當紅的女星之一。但2018年卻因為逃稅風波讓范冰冰瞬間跌落神壇,她在當時神隱長達123天之後,終於透過微博公開致歉,並表示會繳納8.8億人民幣的罰金(約40億新台幣)。而范冰冰有出演的好萊塢電影,在殺青8年後終於要上映了,不過未能挽救她的聲量。

更多新聞: 統一發票11、12月中獎完整清冊曝 花「29元訂外送」爽成千萬幸運兒


范冰冰逃稅案開罰8.8億人民幣 藏8年「好萊塢電影」終上映無迴響
范冰冰在逃稅風波後聲量大減。(圖/翻攝自「范冰冰」微博)

范冰冰多次獲得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獎,實力不在話下,而正當她打算進軍歐美市場時,卻在2018年捲入了中國所謂的「范冰冰陰陽合約案」,除了逃稅遭限制出境外,更牽扯出一連串的娛樂圈亂象,在當時震驚不少人。原本大家以為范冰冰「被消失」了,但最終她公開道歉,並承諾會繳納8.8億餘人民幣的漏稅金、滯納金和罰款,事情才告一段落。

范冰冰逃稅案開罰8.8億人民幣 藏8年「好萊塢電影」終上映無迴響
范冰冰在好萊塢電影《國王的女兒》終飾演美人魚。(圖/翻攝自「The King's Daughter」IMDb)


近年來范冰冰也積極求復出,她在皮爾斯布洛斯南(Pierce Brosnan)主演的好萊塢電影《日月人魚》中扮演美人魚,雖然該片早在2014年殺青,由於後製費時,上檔日期一延再延,直到現在才宣布21日要在北美上映。而多年過去人事已非,因為片名改為《國王的女兒》(The King's Daughter),范冰冰的戲份恐遭刪減,不只對於拉抬她的歐美行情很有限,更未能對她的正面聲量造成太大迴響。


更多新聞: Sandy大婚倒數!吳宗憲遭問「周董出席嗎?」曾說:4孩都不會發喜帖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