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喬科維奇反擊?外媒爆料:喬帥告澳洲政府「虐待」討1.7億補償
外媒爆料喬科維奇打算告澳洲政府「虐待」,求償600萬美元。(圖/達志影像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因未接種COVID-19疫苗,在與澳洲政府展開一系列攻防戰後仍遭驅逐出境,無緣澳網。雖然喬科維奇已經返回塞爾維亞,但事件尚未落幕,有媒體爆料指喬科維奇打算以「虐待」為由提起訴訟,並向澳洲政府求償600萬美元(約1.7億新台幣)的天價賠償。

更多新聞: 林瑞陽「消失1個月」重回直播試水溫?帶貨親試用網譏:果然錢是萬能

喬科維奇在出征澳網前,宣稱自己有「醫療豁免權」,但遭到澳洲政府打臉,14日澳洲移民部長「2度取消簽證」的決定後,聯邦法院最終判定喬帥敗訴。無緣挑戰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、和史上新高第21座大滿貫金盃,只能搭機離開澳洲。原以為隨著喬科維奇被遣返,此事也隨之落幕,沒想到英國《太陽報》卻爆料,與喬科維奇的密切人士表示,喬帥已經在跟自己的律師團隊研議,要對澳洲政府提起訴訟。

網球/喬科維奇反擊?外媒爆料:喬帥告澳洲政府「虐待」討1.7億補償
喬科維奇因為被澳洲政府取消簽證,而與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擦身而過。(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喬帥父母的說法,喬科維奇在澳洲時遭到「監禁」,被拘留在一個差勁的難民酒店,裡面都是蟲子和跳蚤,他等於是被當作囚犯對待。基於喬科維奇受到澳洲政府「虐待」的理由,這一切的侮辱性待遇讓他必須提出訴訟,據傳,喬科維奇要求賠償600萬美元,這個數字包含了預期他拿下冠軍的400萬美元獎金和其他損失的補償。


更多新聞: 被坦克撞?轎車遭「陸軍戰車」撞毀 苦主買咖啡傻眼:人生成就達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