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寶家發現「英國首批金幣」世界僅8枚!眼尖拍賣家:估價1500萬元
這枚鑄造於1257年的「亨利三世金幣便士」,拍賣估價達到40萬英鎊。(圖/翻攝自「@SpinkandSon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英國有位業餘的尋寶家使用金屬探測器在德文郡田間搜索時,竟然「一次就中獎」,尋獲了一枚金幣,這位不知道金幣實際價值的發現者,把照片PO上臉書後,被拍賣商Spink & Son的硬幣專家艾德蒙(Gregory Edmund)發現,更說這是世界上現存的8枚金幣之一,估價高達40萬英鎊(約新台幣1500萬元),預計在本週日(23日)落槌。

更多新聞: 農曆年前「收假鈔機會大」?央行教3步驟防上當 網嘆:餐飲店很有感

一個沒有透露姓名的尋寶家,發現了一枚鑄造於1257年左右的金幣,「亨利三世金幣便士」(Henry III gold penny)金幣上面的圖案是國王坐在華麗的寶座上,手持權杖。目前世界上已知只有8枚,大多都收藏於博物館之中。


尋寶家發現「英國首批金幣」世界僅8枚!眼尖拍賣家:估價1500萬元
有位尋寶家發現了一枚鑄造於1257年的金幣,上面的圖案是亨利三世國王。(圖/翻攝自「@SpinkandSon」推特)

按照英國1996年《寶藏法案》的規定,發現者可選擇收藏或是賣出金幣,這位原先不知金幣價值的尋寶家,決定拍賣極為罕見的「亨利三世金幣」,英國拍賣商Spink & Son將於23日在倫敦舉行拍賣,拍賣估價達40萬英鎊。

尋寶家發現「英國首批金幣」世界僅8枚!眼尖拍賣家:估價1500萬元
這枚「亨利三世金幣便士」會在本週日進行拍賣。(圖/翻攝自「@SpinkandSon」推特)

亨利三世國王從1216年即位,一直統治英國直到1272年去世為止。據了解,1257年亨利三世開始用自己的寶藏鑄造金幣,在此前都是流通銀幣,不過在中東地區都是黃金,因此這些金幣很可能是鎔鑄拜占庭硬幣和伊斯蘭第納爾金幣來的,代表了當時歐洲和中東之間存在貿易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范冰冰逃稅案開罰8.8億人民幣 藏8年「好萊塢電影」終上映無迴響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