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會賺網紅「年收破4億」她只有17歲 海放星巴克、麥當勞CEO
全球最會賺錢的網紅,是17歲的Charli DAmelio,她去年賺了1750萬美元。(圖/翻攝自「Social Tourist」官網、「charlidamelio」IG)

財經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一部1分鐘內的短影片能變現多少錢?隨著TikTok在全球流行,也出現了許多靠拍短影片、接業配和粉絲贊助當作主業的網紅,而根據《富比士》雜誌的調查,TikTok收入最高的網紅,是美國的查莉(Charli DAmelio),她去年賺了1750萬美元(約新台幣4.8億),這名17歲的少女可說是比星巴克、麥當勞等國際企業的CEO還要會賺錢。

更多新聞: 「最美港姐」李嘉欣驚送加護病房!搶命48小時「全身插滿針管」畫面曝

《富比士》統計了2021年收入最高TikTok網紅,排名第1的查莉從2019年開始發布跳舞影片,而目前年僅17歲的她是TikTok上擁有最多追蹤者的網紅,累積有1.33億追蹤人數,姊姊迪西(Dixie DAmelio)雖然追蹤人數僅有妹妹的一半,但也以1000萬美元位居收入排行榜第2名。

全球最會賺網紅「年收近5億」她只有17歲 海放星巴克、麥當勞CEO
Charli DAmelio年僅17歲,但年收入高達1750萬美元,成為全球最會賺網紅。(圖/翻攝自「charlidamelio」IG)

姊妹倆真的非常有商業頭腦,除了接美妝業配、代言外,更創立了和知名品牌Hollister合作的專屬品牌「Social Tourist」,根據母公司A&F的執行長霍洛維茲(Fran Horowitz)指出,「Social Tourist」為Hollister去年9月的銷售額貢獻良多。她們不只有2人分別的抖音、YouTube,更另外創了一個包含父母的YT頻道,可說是全家都成了網紅。

全球最會賺網紅「年收近5億」她只有17歲 海放星巴克、麥當勞CEO
查莉和姊姊創立了「Social Tourist」時尚品牌,也成為她們的主要收入之一。(圖/翻攝自「Social Tourist」官網)

此外,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引用MyLogIQ數據顯示,標普500指數的企業CEO年收中位數落在約1340萬美元,意味著查莉1750萬美元的收入比一些上市企業的CEO還要高。如美國最大上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CEO伍茲(Darren W.Woods)去年年收約1560萬美元、星巴克CEO強森(Kevin Johnson)年收約1470萬美元、麥當勞CEO凱普辛斯基(Chris Kempczinski)年收為1080萬美元等,這些商業大佬都不及查莉的撈金程度。


更多新聞: 昆凌才公開第3胎「馬上交棒?」傳好孕給她 許瑋甯新婚1個月被點名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