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劇化!「1.64億」得主壓秒領獎!台彩證實:2注同一女
2注大樂透頭獎到期沒人領,1.64億獎金很可能全充公。(示意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去年10月15日大樂透頭獎開在台南安南區的2間彩券行,獎金總額高達1.64億元,經過了3個月後,幸運得主都沒有出來領獎,但領獎最好要趕在下午3點半以前,因此這2筆頭獎極可能於今(17)日到期,全數充公國庫。戲劇化的是,就在3:30左右,台彩接到「得主電話」,「驗證」彩券後,確定就是頭獎得主,順利抱走1.6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人間香奈兒Jennie慶生大咖齊聚 眼尖粉絲發現「火辣福利」嗨翻

台彩公司表示目前有3筆頭獎未兌領,一是在台南市安南區「財神發公益彩券商行」,買主花了1000元自選號碼;另一個是在台南市安南區「錢來旺彩券行」,同樣也是自選號碼,購買金額是2000元,1.64億由2張彩券均分之後每注各得獎金0.82億。台彩分析都是自選號,加上彩券行騎腳踏車在10分鐘以內,甚至不排除是同一個得主。

「1.64億」獎金全充公!台彩等嘸頭獎幸運兒 2注大樂透到期無人領
有頭獎幸運兒與財神爺擦身而過,逾期未領的獎金將全數充公。(示意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台彩發言人黃志宜表示,因為銀行下午3點半關門,所以要在3點半前領獎比較精準。不過過去其實也有到期前2天才來領獎的得主,主因極可能是買完彩券後不會立刻對獎,所以太晚才知道、或是還需要跟家人商量如何運用。正當外界討論,頭獎1.6元是否充公時,台彩接到一通神秘電話,對方自稱就是彩券得主,依照台彩規定,超過500萬元新台幣的獎金,的確可以先透過「高額兌獎」專線進行驗證程序,而頭獎得主,也趕在規定的9:00-17:00時間內「進線」,最後台彩驗證得主手上的彩券,也證實「進線」的人就是頭獎得主。而台彩也加碼證實,頭獎得主只有1位,等於2注都是同一名女子獨得。


「1.64億」獎金全充公!台彩等嘸頭獎幸運兒 2注大樂透到期無人領
台彩官網上明確註明,兌獎時間是到下午5點。(圖/翻攝自台彩官網)


值得注意的是另外還有一筆是由台中市潭子區「鑫好運彩券行」開出的1億元頭獎,將在9天後、也就是1月26日到期,台彩也提醒中獎民眾快來領獎,避免與財神爺擦身而過。

更多新聞: 建中新版運動服「中二恥度爆表」校友求團購?網嘲:比舊款睡衣還扯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