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兵注意!新制教召本週寄通知 首波14天「全程野宿」3月上路
首波新制教召的通知,將於本週寄發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「新制教召」在3月就要正式上路了,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將於本週寄發通知!今年首次實施的新式教召將展開14天「全程野宿」,教召官兵須住在帳篷裡,期間不能叫外送、訂飲料,提升教召強度以符合「平戰一體」的要求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辛度「捲土重來」印度主場再戰 外媒看好終結2年多「金牌荒」

於3月將展開首波14天的新制教召,會徵召25個營共1.5萬餘名後備軍人,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國防部選定由陸軍步兵206旅執行,並「前推」至桃園周邊地區的戰術位置實施報到與訓練,官兵一律睡帳篷露營,進行「全程野宿」科目全軍示範。

全程野宿是希望教召部隊能熟悉當地環境、戰場經營,還必須要野炊開伙,不能訂便當或飲料,以成為真正的「野戰部隊」。各後備部隊目前已在整肅裝備、預劃戰術位置,屆時將會在通知上註明,參加全程野宿軍人應攜帶的隨身物品。

全動署指出,教召通知依規定須於教育召集前45天寄發,40天前須交應召的後備軍人收執,而3月第1波新制教召通知,預定將於本週寄發。

更多新聞: 「51秒不雅片」遭外流經紀人認了:是本人 傳ØZI將前往警局提告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