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後悔買淡水?心情跟天氣一樣冷…住7年嘆:「1缺點」抵銷好山好水
有網友說「後悔買淡水」,主要原因還是跟交通易塞脫不了關係。(圖/翻攝自「淡水區公所、金色淡水~」臉書)

財經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房價不斷飆漲,想在北台灣置產可不容易,因此不少人會選擇淡水區,除了房價較市區相對低廉之外,也有捷運紅線,成為購屋族的選項之一。不過現在卻有人說,買了淡水之後「好後悔」,跟單純來旅遊感受不一樣,到哪都很遠,不過整體來說是「CP值高」的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粉絲樂喊:羅志祥回來了 睽違2年IG「終於開留言」連日文也親回!

台北市全區平均單價在2020年就突破65萬元,新北市較為精華的地區平均每坪也都在40萬元以上,永和、板橋更是突破5字頭關卡,不過淡水區平均每坪卻只要22萬,在淡海新市鎮重劃區,甚至還能見到1字頭的全新建案,同樣在新北市,房價差距甚至可以達到3倍。

好後悔買淡水?心情跟天氣一樣冷…住7年透露:「1缺點」抵銷好山好水
淡水區平均每坪都在22萬左右。(圖/翻攝自591)

有名網友在PTT版上發文:「好後悔買淡水」,並說原本認為淡水環境很棒,有山有海有老街有夜市,生活機能方便,而且有精華的紅線捷運,到「台北車站」、「101」都不用換線票價也不貴;不過實際住淡水之後會有「孤立感」,因為周遭區域都不熱鬧,所以他奉勸正在觀望想要買淡水的人:「買了淡水真的要有買了直接養老的覺悟」。

好後悔買淡水?心情跟天氣一樣冷…住7年透露:「1缺點」抵銷好山好水
網友說買淡水就是便宜、CP值高,但缺點大家都知道:交通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友就說:「淡水就便宜啊,房價反應現實」、「真的遠呀,交通硬傷,買那邊就是只能養老用」、「不然你以為房價便宜假的?」、「以前出差到淡水就是想哭 ,延後下班2小時起跳」、「淡水很鳥,八里更鳥不適合居住,尤其冬天超可怕。」。更有在淡水住了7年的人說,其實不論是採買、出去玩淡水都很方便,但如果工作有需要進出淡水,交通狀況會抵消掉所有優點,「塞車下去一天花3個小時在通勤都有可能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媽「神巧遇」顏寬恒 綠委: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!2件事最該質疑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