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下10度撿到棄嬰「早產兒出生才8小時」紙條:請幫我找個充滿愛的家
在零下10度的天氣,有個嬰兒被遺棄在紙箱內,並附有1張紙條。(圖/翻攝自「@showbiznotices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在去年的12月31日,本該是個期待新年到來的好日子,但在美國卻有位女子遇到了難以言喻的事。萊恩(Roxy Lane)住在阿拉斯加,她在自家附近發現了一個紙箱,而裡面裝著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嬰兒!箱內附的紙條上寫:「請幫我找一個充滿愛的家庭。」,這讓萊恩感到很難受,也不免擔心起嬰兒的父母是否無恙,目前這可憐的棄嬰已經送至醫院照顧。

更多新聞: 粉絲樂喊:羅志祥回來了 睽違2年IG「終於開留言」連日文也親回!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萊恩在下午2點多發現棄嬰時,當時外頭的天氣是零下10度以下,而這嬰兒被毯子裹著裝在箱內。旁邊附的紙條寫著:「請幫助我!我的父母和祖父母沒有足夠的金錢和食物撫養我,他們從未想過要這麼做(棄養)。」、「我的父母懇求找到我的人,請帶我到一個充滿愛的家庭,我的名字是特肖恩(Teshawn)。」。

零下10度撿到棄嬰「早產兒出生才8小時」紙條:請幫我找個充滿愛的家
在裝有棄嬰的紙箱內附有1張紙條。(圖/翻攝自「@showbiznotices」推特)

因為紙條上還寫著,特肖恩是在當天早上6點左右出生的,而且還是個早產兒,因此馬上被帶到醫院,慶幸的是這小傢伙身體沒有任何問題。警方仍在尋找特肖恩的父母,而找到嬰兒的女子萊恩則說:「今天我救了一個嬰兒,我可能會在餘生不斷想起這件事。」。

她也提到如果特肖恩的父母真的無能為力,可以選擇用更人道的方式對待嬰兒,因為當地政府允許父母在安全的地方放棄他們的孩子,例如交給醫院或是教堂,而不是把孩子丟在路邊。雖然這位母親做了「可怕的決定」,但萊恩還是希望,這母親能得到她所需的幫助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

更多新聞: 柯媽「神巧遇」顏寬恒 綠委: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!2件事最該質疑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