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努李維「好萊塢男神」善舉再現 捐《駭客任務》9億片酬!原因藏洋蔥
基努李維把《駭客任務》的70%片酬,全都捐給血癌研究。(圖/翻攝自「thematrixmovie」IG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好萊塢男神基努李維(Keanu Reeves)的代表作《駭客任務》近期上映第4部,讓全球影迷都興奮不已。而基奴李維除了精湛演技和帥氣外型之外,不少人也都知道他是好萊塢的善心大戶,現在又傳出基努李維把從《駭客任務》賺到的4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2.5億元)片酬,捐出70%給癌症治療機構,背後的原因更是超感人。

更多新聞: 粉絲樂喊:羅志祥回來了 睽違2年IG「終於開留言」連日文也親回!

好萊塢知名演員基努李維以儉樸、慷慨出名,有媒體拍到他的鞋都破了仍照穿不誤、更曾大方「送90%片酬給工作人員」,暖男行為讓他成為「0負評男神」。而外媒現在加碼爆料,其實基努李維有項不為人所知的善舉,就是1999年上映的《駭客任務》,$4500萬美元票房分潤中,他無償捐贈了70%也就是 $3150萬美元(約新台幣9.6億元),用於資助白血病的研究。

基努李維「好萊塢男神」善舉再現 捐《駭客任務》9億片酬!原因藏洋蔥
Carrie-Anne Moss(左)和Keanu Reeves(右)在《駭客任務4》再度合作。(圖/翻攝自「thematrixmovie」IG)

其實基努李維對癌症的議題一直都相當重視,這源自於他的妹妹在1991年診斷出罹患血癌,進出醫院接受治療長達數十年。這讓基努李維不斷資助血癌研究單位,更創立了自己的癌症基金會,在2009年受訪時,基努李維提到:「我有一個運行了數年的私人基金會,它有助於幾家兒童醫院和癌症研究。我不喜歡將我的名字附在上面,我只是讓基金會做該做的事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媽「神巧遇」顏寬恒 綠委: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!2件事最該質疑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