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/喬科維奇恐遭遣返「第21座大滿貫」飛了!喬爸怒吼:澳洲囚禁我兒子
喬科維奇因無法出示「可不打疫苗的證明」遭到澳洲拒絕批准簽證,而且必須遣返與澳網失之交臂。(圖/翻攝自「@DjokerNole」推特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先前取得醫療豁免、已飛往澳洲準備參加17日開打的澳網,消息一出讓輿論譁然,然而澳洲當局發出聲明,表示他的入境申請已遭拒,喬帥必須要被遣返,而他的父親斯爾詹(Srdjan Djokovic)受訪時怒爆喬帥不但受到不公平對待,還遭澳洲政府囚禁。

更多新聞: 粉絲樂喊:羅志祥回來了 睽違2年IG「終於開留言」連日文也親回!

原本要參加澳網公開賽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現在傳出因入境申請被拒,今(6)日就得遣返的消息。喬帥4日時宣稱已取得「醫療豁免權」可飛往澳洲,但在抵達墨爾本機場後,因拿不出可以不打疫苗的理由證明,簽證遭拒,在墨爾本待了7個多小時後仍然無法放行。這讓喬帥的澳網第10冠和生涯第21座大滿貫目標岌岌可危,對此他的父親斯爾詹(Srdjan Djokovic)控訴遭到澳洲政府「囚禁」。

喬科維奇遭遣返「第21座大滿貫」飛了!喬爸怒吼:澳洲當局囚禁我兒子
喬科維奇日前聲稱自己取得「醫療豁免權」,這也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自「@DjokerNole」推特)

喬帥過去曾多次表達抗拒疫苗的態度,日前他在個人社群媒體上宣布,自己已經拿到維多利亞州政府所提供的醫療豁免權,但聯邦邊境部隊就喬帥的簽證申請聯繫維多利亞州政府,請相關人員提出「放行」的文件時,卻遭到拒絕,官員更強調「批准簽證是聯邦政府的問題」。

喬科維奇遭遣返「第21座大滿貫」飛了!喬爸怒吼:澳洲當局囚禁我兒子
澳大利亞邊境執法局公告喬科維奇的事件。(圖/翻攝自「Australian Border Force」官網)

不過澳洲當局已經拒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的入境申請,邊境執法局(ABF)更發表聲明表示:「經ABF確認後,喬科維奇先生沒辦法提供能進入澳洲的證明,因此他的簽證遭到取消,而入境時若未能持有效簽證或簽證被取消的非公民,依規定將被拘留並從澳洲驅逐出境。」。根據路透社掌握的消息,喬科維奇正在申請禁制令,以防被遣返。

喬科維奇遭遣返「第21座大滿貫」飛了!喬爸怒吼:澳洲當局囚禁我兒子
喬科維奇無法入境澳洲順利參加澳網,這讓他澳網第10冠的目標破碎。(圖/翻攝自「@DjokerNole」推特)

在被拒絕入境之前,喬科維奇滯留在墨爾本海關長達7小時,而他的父親在接受塞爾維亞廣播電台《B92》訪問時憤怒地表示,兒子在抵達澳洲後就馬上遭到「囚禁」:「兒子被安置在一個任何人都無法進入的小房間,裡面還有2名警察,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小房間裡發生什麼事情,澳洲當局囚禁我兒子至少5個小時」。


更多新聞: 柯媽「神巧遇」顏寬恒 綠委: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!2件事最該質疑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