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最強都市傳說「美輪明宏」風潮襲台!換桌布能開運:善男信女換起來
日本最強都市傳說造成IG上的「美輪明宏桌布之亂」,據說換了這位老牌藝人當桌布就能開運。(圖/翻攝自「loser__dogs3.0」IG、「@akihiro_miwa__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「美輪明宏桌布之亂」你加入了嗎?最近有不少人紛紛把手機桌布換上一位金髮、散發金光的婦人,她正是日本藝人美輪明宏。一般人可能不太清楚她的作品,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中的「荒野女巫」正是由美輪明宏所配音的。有個神秘的都市傳說,只要把桌布換成美輪明宏就能開運,不論財運、桃花都滾滾來啊。

更多新聞: 粉絲樂喊:羅志祥回來了 睽違2年IG「終於開留言」連日文也親回!

網路名人「地表最強敗犬」,在IG分享86歲日本變裝藝人美輪明宏的故事:美輪明宏出身長崎,因曾目睹家鄉因原子彈而變成煉獄,所以她反戰、反軍國主義,崇尚愛與和平。她最先出道時雖然因為陰柔扮相和公開出櫃而遭到社會排擠,但憑藉著她精湛的歌藝和演技,仍然在演藝圈站穩了一席之地。而美輪明宏與已故文豪三島由紀夫的曖昧戀情,更是讓人津津樂道。

日本最強都市傳說「美輪明宏」風潮襲台!換桌布能開運:業績馬上滾滾來
不少網友跟「地表最強敗犬」分享換桌布後的驚人好運。(圖/翻攝自「loser__dogs3.0」IG)

在日本有個都市傳說,如果用美輪明宏的照片當手機桌布,運氣就會變好!據說這是因為她自稱有靈異體質,在綜藝節目《靈能之泉》中,為來賓說明其前世今生並提供建議。美輪明宏在日本被視為正能量的化身,手機桌布的風潮也越燒越旺,更有了不同顏色、不同功效:黃色旺財、粉紅色帶來桃花,藍色表事業,白色則能淨化心靈去除厄運。

日本最強都市傳說「美輪明宏」風潮襲台!換桌布能開運:業績馬上滾滾來
「手機桌布換成美輪明宏」是日本很熱門的開運方法。(圖/翻攝畫面)

不少人在換上桌布後,都表示很有效「好運旺旺來」,也有越來越多網友跟進這股風潮,連金曲歌后魏如萱也趕流行,把自己的臉P在美輪明宏的照片上,祈求演唱會門票完售。其他人也說:「我換桌布之後,我媽突然給我2萬現金」、「剛換完,很久沒工作突然接到工作通知!」、「我就是愚婦,絕對相信2022脫單+變富婆」、「換完1個小時內立刻成交1筆業績欸」。

日本最強都市傳說「美輪明宏」風潮襲台!換桌布能開運:業績馬上滾滾來
美輪明宏年輕時樣貌帥氣,是當代的浪漫美少年。(圖/翻攝自「@_miwa_akihiro」推特)

美輪明宏除了女性打扮最為人知外,她在晚年因某種獨特的堅持而染了一頭「瑩光金髮」也成為她的招牌,還有她在舞台劇場中妖嬈的演出,以及在2015年成為首位年過80歲仍能入選《NHK紅白歌合戰》的歌手,只能說不論「換桌布」是否能帶來好運,美輪明宏都是位傳奇的藝人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台立場。


更多新聞: 柯媽「神巧遇」顏寬恒 綠委: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!2件事最該質疑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