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咬的?倖存大白鯊驚現「神秘巨型咬痕」攝影師拍震撼畫面嘆:從未見過
專業攝影師Najafov說自己從未在白鯊身上看到如此巨大的傷痕(圖/翻攝自「jalilnajafov」IG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國外有時候會傳出鯊魚攻擊衝浪客的新聞,而體型巨大的大白鯊在海中也幾乎是沒有天敵,不過有位攝影師拍到極為罕見的奇景,一條成年大白鯊,在頭頸處有個超巨大的清晰咬痕,照片和影片貼出後,不少人對於傷痕是如何造成也都議論紛紛。

更多新聞: 粉絲樂喊:羅志祥回來了 睽違2年IG「終於開留言」連日文也親回!

根據《CNN》報導,鯊魚愛好者、專業攝影師納傑夫(Najafov)從事海洋研究多年,熱愛拍攝鯊魚,不過近期卻拍到讓他大為震撼,而且從未見過類似的畫面:有一條雌性大白鯊,在海下悠遊,而太陽照射下來讓海面呈現粉紫色的平和氛圍。不過仔細一看,這條白鯊的左半部頭側有一道怵目驚心的巨大咬痕,這已經癒合的舊傷範圍極大,讓人不禁想像牠可能經歷過非常驚險的襲擊。

誰咬的?倖存大白鯊驚現「神秘巨型咬痕」攝影師拍下震撼畫面:從未見過
▲▼在墨西哥海岸發現一條被襲擊過的大白鯊,傷痕非常巨大。(圖/翻攝自「jalilnajafov」IG)
誰咬的?倖存大白鯊驚現「神秘巨型咬痕」攝影師拍下震撼畫面:從未見過


除了罕見的虎鯨圍攻外,大白鯊幾乎毫無天敵,因此有人猜測母鯊可能是在交配時被公鯊撕咬而致,不過這猜想隨即被推翻,因為專家認為,公鯊在交配時的粗暴行為多半不會出現在這個位置,而且會咬得較淺;相較之下,圖中的撕咬深度更像是經歷了「致命襲擊」,很可能是被另一條更大的鯊魚所咬。


更多新聞: 柯媽「神巧遇」顏寬恒 綠委: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!2件事最該質疑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