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媽都不信「龍鳳胎生日差1年」!接生醫樂喊:機率僅200萬分之1
美國有對特別的龍鳳胎僅差了15分鐘出生,生日卻差了1年。此為雙胞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雙胞胎的誕生可說是雙喜臨門,不過美國這個幸運的家庭,更得到了機率僅「200萬分之一」的超級驚喜!美國加州的一位母親懷了龍鳳胎,但哥哥是在2021年12月31日出生,僅相差15分鐘出生的妹妹,生日已經成了2022年1月1日!為了這對出生年月日完全不同的雙胞胎兄妹,醫院也開心發文慶祝,更說這樣的神奇機率可是200萬分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柯媽「神巧遇」顏寬恒 綠委: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!2件事最該質疑

綜合外媒報導,住在美國加州的法蒂瑪(Fatima Madrigal)在加州薩利納斯市(Salinas)誕下一對特別的雙胞胎。原本應該會在同天出生的龍鳳胎兄妹,卻有了完全不同的生日:哥哥 Alfredo 在2021年12月31日出生,晚了15分鐘出生的妹妹 Aylin 竟成了元旦寶寶,生日是2022年1月1日!


媽媽法蒂瑪在接受訪問時表示,其實孩子們的預產期是2021年12月31日,沒想到寶貝們自己選擇了出生的日期,因為妹妹晚了15分鐘,而有了這個奇妙又驚喜的紀念:「他們是雙胞胎,但生日卻完全不同,這對我來說超級瘋狂,我很驚訝也很高興。」。而負責接生的醫師安娜(Ana Abril Arias)也說:「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難忘的分娩之一。」,醫院更在推特發文表示,這樣的機率僅有「200萬分之一」。

更多新聞: 零下10度撿到棄嬰「早產兒出生才8小時」紙條:請幫我找個充滿愛的家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