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真是音樂鬼才嗎?網分析「叱吒歌壇」關鍵:神曲過了20年還在唱
有網友好奇周杰倫厲害在哪裡?其他人則大推周董是「開宗立派」的神人。(圖/翻攝自「jaychou」IG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「周董」周杰倫作為天王級巨星,他的歌曲可說是稱霸華語歌壇,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每人聽到都可以哼上一小段。不過有網友說,他其實很少聽周杰倫的歌,不明白「周杰倫真有那麼厲害嗎?」,底下則有不少歌迷分析除了音樂本身很創新之外,周杰倫可說是「開宗立派」的神人,更大推必聽歌曲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「連8日」酒駕大執法:查獲535件!網愣:愛河全裝酒是不是?

有網友在PTT上,以「周杰倫真有那麼厲害?」為題發文,表示雖然周杰倫被譽為「華語樂壇第一音樂鬼才」,但他只有稍微聽過〈稻香〉、〈千里之外〉、〈聽媽媽的話〉這幾首歌而已,而且雖然覺得還不錯,但也沒有好聽到會一直想重複播放的感覺。重點是,聽到〈告白氣球〉,也覺得曲風和其他流行歌很類似。基於上述幾點,網友就很好奇「周杰倫真有那麼厲害,可以稱霸華語樂壇?」。

周杰倫真是音樂鬼才嗎?網分析「叱吒歌壇」關鍵:神曲過了20年還在唱
有網友好奇「周杰倫厲害在哪裡?」,不明白他為何能稱霸華語歌壇。(圖/翻攝自「jaychou」IG)

貼文曝光後,其他網友分析:「你覺得跟檯面上流行歌差不多是因為那些都算受他影響」、「簡單講他就是開宗立派的那個」、「不是你聽到市面上的歌都差不多,是周杰倫的歌影響了2000年後大眾市場的喜好」。大部分的網友也大推周杰倫「這時期」歌:「在2000年初的時候可是一陣風!」、「沒經歷過2000~2005年那波,前幾張專輯都是破格的存在」、「前兩張專輯《Jay》、《范特西》,每首都可以當主打歌」

周杰倫真是音樂鬼才嗎?網分析「叱吒歌壇」關鍵:神曲過了20年還在唱
不少網友都認為周杰倫早期的作品堪稱神曲,更影響了樂壇風格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過,也有些人說:「演藝圈本來就是這樣,最厲害的不一定能紅,能紅的不代表最厲害,這要靠點天時地利人和,要有星運」、「總覺得他這幾年也就那樣了」、「他在台灣音樂界的地位就跟喬丹在NBA一樣,可以說他老了退化了江郎才盡了,但是他的成就就是擺在那邊,就是引領時代的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白天舒適穩定「下午起變天」鋒面漸近 各地轉陣雨再降溫:出門帶把傘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