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前「霸王寒流」平地降雪興奮狂歡!2016考生淚訴:冷到害我重考
從即時影像可見今年的武嶺已經下雪了!超冷的天氣讓網友回憶起2016年的「霸王級寒流」。(圖/翻攝自「清境農場 Qingjing Farm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全台這幾天都會是又濕又冷的天氣,不少人更期待「白色聖誕」的出現,玉山、合歡山也相繼降下瑞雪。而這樣的冷天讓網友想起2016年1月下旬的「霸王級寒流」,很多人都說當時不少低海拔地區也飄下霰,看起來超夢幻。不過也有網友痛苦回憶,當時正值學測考試期間,天氣太冷實在非常無奈。

更多新聞: 回顧2021「IG最多讚貼文」前5名!冠軍狂吸3000萬讚:猜猜是哪張?

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,他說那是台灣近幾十年來最冷的一次,印象超深刻:「台北都市平地溫度5度…腳踩在地板5分鐘就快凍傷了,有一點高度的地方都在下雪,全台都陷入瘋狂的幸福裡」;不過之後氣溫年年上升,今年目前最冷也不過13度,讓他忍不住好奇拋問:「有人也很懷念2016的霸王寒流冬天嗎?」。

5年前「霸王寒流」平地降雪興奮狂歡!2016考生淚訴:冷到害我重考
玉山主峰、北峰在今年聖誕節降雪。(圖/翻攝自「玉山國家公園」臉書)

不少人看到文章也一同回味2016年的冬天:「那年從日本北陸回來想說無敵了,結果差點冷死在新竹租屋處」、「超想念的!好希望台灣平時的氣候就是冬天會像那一年霸王寒流一樣冷啊」、「那年跟前女友上陽明山遇到下雪,真的難忘」、「晚上10點多老爸叫我回家,說九份草山下大雪,2個邊喝邊拍邊賞雪,滿懷念的」、「外島站哨有夠冷」、「那天剛好在成功嶺值夜哨,桌上溫度計顯示2度」、「那年剛下部隊,霸王級級寒流收假」。

5年前「霸王寒流」平地降雪興奮狂歡!2016考生淚訴:冷到害我重考
不少網友對2016年的「霸王級寒流」都印象深刻。(圖/翻攝自PTT)

當時剛好是大學學測的時間,不少當年的考生也跳出來:「那時考學測有夠冷」、「考學測考到發燒,直接指考」、「考學測快冷死,害我考爆重考一年」、「當時考學測快凍死…」、「那天剛好考學測,永生難忘」。但還是有網友說不懷念,理由是太冷的「霸王級寒流」對長輩、街友或街貓來說實在很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唐綺陽:新年首週「金星逆行」走出負能量!金牛享受曖昧、牡羊財運注意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