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「友誼之水」有隱藏成分:中國找不到 網嗨:100%辱華礦泉水
台立的友誼之水有「100%民主」,網友笑說這是「辱華礦泉水」。(圖/翻攝自「Taiwan em Portugal、外交部」臉書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立陶宛遭到中國一連串政治、經濟的報復打壓,仍堅守友台立場,展現出了捍衛民主的決心,更讓「台立友好」越趨堅固。我駐葡萄牙代表處就在臉書上幽默表示,在台立「友誼之水」的營養成分表上,漏標記了一個「隱藏成分」,而這成分也讓網友笑稱這根本是「辱華礦泉水」。

更多新聞: 離奇車禍!南韓計程車「衝破5樓外牆」急墜壓13輛車 70歲駕駛喪命

我駐葡萄牙代表處昨(29)日透過官方臉書專頁「Taiwan em Portugal」發文,指立陶宛礦泉水的包膜上除了印有立陶宛與台灣兩國國旗、並寫上「friendship」(友誼)的字樣,大方表明與台灣友好的立場。對此,我駐葡萄牙代表處說,有一個「隱藏成分」沒有被標註在營養成分表上,原來是「100%的民主」,我駐葡萄牙代表處也貼心地幫忙將「Democracy100%」標註上去。

立陶宛「友誼之水」有隱藏成分:中國找不到 網嗨:100%辱華礦泉水
台立的「友誼之水」網友笑說還包含「100%民主」。(圖/翻攝自「Taiwan em Portugal」臉書)

這雖然是後製的哏圖,但網友還是笑說:「辱華礦泉水」、「這水是甜的」、「這個成份中國找不到」、「難怪中共怕立陶宛的產品!」、「殺傷力超強的礦泉水」,也有不少人也趁機推薦立陶宛的巧克力和啤酒,鼓勵大家採取實際行動相挺立陶宛。


更多新聞: 黃安造謠道歉不忘自誇!喊「永不談娛樂圈是非」中國網友譏:不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