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前領紅包「鴻海發2個月年終」第4季成長15%:1月績效獎金可期
鴻海本週五將先發放2個月年終,明年1月再發績效獎金,外界也很關心是否能超越去年的規模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王溫鈴報導

2021年將在本週畫下句點,員工們也開始期待領年終,而鴻海的年終獎金會在本週五(31日)發放,固定可領2個月,可說是跨年前的大紅包!不過這還不是最狂,明年1月鴻海會再發績效獎金,是否能超越去年的規模,也引起不少人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黃安造謠道歉不忘自誇!喊「永不談娛樂圈是非」中國網友譏:不可能

2021年台股企業預估獲利年增率上修到35~45%,明顯優於年初預估,多數電子產業營收也創新高。先前受到供應鏈缺料的影響,鴻海第4季的財測偏保守,但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法說會指出,第4季主要產品進入出貨旺季,預估第4季業績可比第3季成長超過15%。

跨年前領紅包「鴻海發2個月年終」第4季表現旺:1月績效獎金受關注
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,預估第4季業績可比第3季成長超過15%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若沒缺料,第4季應該可以表現更好,但因零組件缺貨和去年基期較高下,預期本季營收將年減3%至15%。鴻海11月營收達6217.1億,為2021年以來首度站上6000億元大關,創下今年新高、並創同期次高,重返月成長軌跡。

鴻海集團員工每年薪資結構和發放時間來看,主要分為三大部分:鴻海保障14個月年薪,每年多發的2個月將於年底發放,其次,績效獎金部分則於農曆年前發放,至於年度分紅獎金則於每年9月底、10月初發放。由於年終2個月為固定,市場關注的是1月的績效獎金。

跨年前領紅包「鴻海發2個月年終」第4季表現旺:1月績效獎金受關注
鴻海本週將先發放2個月年終,明年1月再發績效獎金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鴻海去年分紅平均有110萬元。而隨著鴻海宣布在印度布局、中國富士康鄭州廠的大規模招聘,鴻海積極布局海外產能,加上年底營運動能增溫,2022年1月底將發放績效獎金發放,究竟能否比去年的幾十萬元再加碼,也讓外界非常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弒父女赴美7年花保全爸2500萬 綠卡夢碎「回台啃老」爽住5星酒店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