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Pan Piano」從不露臉照吸293萬訂閱 內行鄉民分析2大流量密碼
Pan Piano」的YouTube訂閱數多達293萬,有網友分析關鍵原因。(圖/翻攝自「panpianoatelier」IG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有293萬訂閱人數的知名YouTuber「Pan Piano」,先前才因遇到版權蟑螂差點要把頻道關閉,讓不少粉絲都很緊張,深怕失去「學習音樂的好管道」。幸好小P的頻道目前暫時恢復正常,就有網友好奇,小P的特色之一就是「不露臉」,但為何卻絲毫不影響她的人氣?有內行人分析全都是因為幾個關鍵的「流量密碼」。

更多新聞: 房價漲翻天:哪個縣市一般人買得起?他推「桃園楊梅」網嘆:淪陷了


「Pan Piano」從不露臉照吸293萬訂閱 老司機分析2大流量密碼
小P的cos裝扮都很用心,會準備很多配件,網友稱讚真的愛動漫才有辦法做這麼真。(圖/翻攝自「panpianoatelier」IG)

YouTube「Pan Piano」的音樂家小P以傲人身材與cosplay裝扮走紅,雖然從未露臉過,但依舊累積了多達293萬的粉絲量,尤其有不少死忠的日本粉絲。有網友今(28)日在PTT上發文,說「Pan Piano」可以說是目前YouTube中同性質競爭者裡的最強者,但十分不解就算她身材很好,可是「從來沒露臉」一直都保持神祕,為何仍然可以達到百萬訂閱?

「Pan Piano」從不露臉照吸293萬訂閱 老司機分析2大流量密碼
「Pan Piano」的粉絲多達293萬,「不露臉、好身材、cos、琴技」都是原因。(圖/翻攝自「panpianoatelier」IG)

文章發出後立刻引起討論,有人認為是因為「Pan Piano」的音樂有達到一般人認為「好聽、厲害」的水準:「有幾個coser彈琴比他好的?」、「比她會彈鋼琴的沒她能露,比她能露的鋼琴比她弱,比她能cos沒人比她身材好」、「音樂就是有氣質」;更精闢點出,「Pan Piano」的人氣關鍵是她「不露臉」才讓她的cos更引人遐想:「她吃動漫迷因而且因為不露臉,搞笑無下限,佛力沙柯南犯人索拉爾都能cos」、「她知道動漫宅的嗜好」、「沒看到臉 = 想像無限」。因此有人總結:「懂得客群,投其所好,這樣就成功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40個月不夠看「主管年終破80個月」睡醒千萬入袋?長榮海運低調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