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虎虎生威」迎農曆年!民俗專家推「出運」小撇步:找屬虎的朋友
民俗專家廖大乙說,虎年可多邀屬虎的朋友作客,有改運功效。(圖/翻攝自「遊學太子爺」臉書、pixabay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明年是虎年,不過大家都有聽過像是生子要避開「虎年」等等的傳說,不過民俗專家跳出來說,明年正月初四接神日剛好是立春,是難得一遇的「財福春」,國運會更好!如果自覺運氣不佳或是從事服務業的人,想改運也可多跟屬虎的親朋好友聯絡,並傳授「小撇步」帶來好運氣和好人緣。

更多新聞: 杏仁派「藏磁磚」誤咬痛到飆淚 店家道歉文:客人不知道典故!惹怒網

明年壬寅年是虎年,以前認為虎年是「凶年」,因為老虎凶猛會傷人,虎年出生的人天生命硬,所以有的父母生了虎寶寶,報戶口會早報或晚報;辦喜事也忌諱屬虎者進新房、當花童,也不能探視新生兒。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民俗專家廖大乙說,民間流傳那麼多與生肖屬虎有關的禁忌,是因12生肖就是老虎最凶猛,穿鑿附會才有了這些禁忌,鼓勵現代人應該打破這些迷信說法。其實屬虎的人氣勢強、好勝心強,堅忍有毅力,像是郭台銘、陳水扁、馬英九等人都是虎年出生。

廖大乙說,有打算生育子女的民眾,從冬至過後到明年2月4日「立春」,這段時間最適合,因為冬至是今年最陰年中的最陰日,冬至過後便陽氣復甦,一直到立春,這段期間陽氣最強,很適合在這段期間受孕,而明年虎年出生的虎寶寶,會為家庭帶來福氣。

廖大乙也說,明年虎年鼓勵多跟生肖屬虎的親朋好友往來,生肖屬虎的人氣場強,無形界多會避開,因此若感覺自己運氣不好,工作不順,可請屬虎的親朋好友到家裡坐坐,就會有壓驚化煞之效。「請屬虎的親朋好友包紅包給你,也有壓驚化煞的效果!」,可請屬虎的朋友包紅包給你,紅包袋放2元、8元、10元、20元、100元皆可,只要是雙數就好,錢放人紅包後,屬虎的友人要向袋內吹一口氣,將紅包袋用膠水封口,將紅包帶回家再拆開。拆掉就是甩開衰運的效果,若要增加財氣、人緣,可將該拆開封口的紅包,放在辦公桌或家中錢櫃的右手邊抽屜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台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大安區買屋秒賣2488萬「賺價差500萬」?雞排妹澄清:誤會大了!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