拯救麥當勞!3架波音747「裝滿薯條」直送日本 大薯、中薯回來了
多虧了航運的幫助,日本麥當勞宣布31日恢復全品項薯條的販售。(圖/翻攝自「@McDonaldsJapan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全球海運壅塞,而加拿大溫哥華港口又因天災受阻,導致物資出口受到影響,這也讓不少速食業者都「鬧薯慌」,日本麥當勞日前就宣布,在24日至30日止,將全面停售大薯與中薯,僅提供小薯。這消息讓不少薯條愛好者都非常震驚,總計影響全日2900個店面,不過好消息是,在明(31)日上午,就會重新開賣大薯和中薯,因為有3架波音747特地運送馬鈴薯到日本。

更多新聞: 蕭敬騰、言承旭登央視跨年 「去年合作李雲迪」歐陽娜娜今年沒人邀?

日本麥當勞在21日宣布,原先就因疫情造成空貨櫃短缺,再加上加拿大溫哥華的港口發生「500年一遇的暴雨」,在2天內狂下1個月的雨量,嚴重毀損道路,也讓通往加拿大最大港、溫哥華港口的鐵路、公路受阻,所有物資出口都受到影響,這讓日本麥當勞的所有馬鈴薯,都卡在加拿大,因此不得不暫時停售大薯和中薯。

拯救麥當勞!3架波音747「裝滿薯條」直送日本 大薯、中薯回來了
在停售1週後日本麥當勞終於要在31日恢復大薯、中薯的販售。此為麥當勞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「@McDonalds」推特)

除了透過減量維持不斷貨,日本麥當勞甚至不計成本改用空運,力拼1週內補齊庫存,迎接日本的新年假期。綜合外媒報導,Flexport的執行長Ryan Petersen在推特上發文,表示 Flexport剛剛簽訂合約,將運用3架波音747飛機運送馬鈴薯到日本,以幫助解決薯條短缺的狀況。

根據《NHK》今(30)日報導,日本麥當勞宣布,因為成功調度到原料並協調運送航班,麥當勞日本公司將於12月31日上午10時半恢復薯條的正常銷售。而他們同時也道歉:「造成顧客的困擾,我們深感抱歉,未來將繼續與進口商和原料廠商協調,盡力維持穩定的原料供應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媒選出2021「10大海外新聞」港蘋停刊在首位、G7首提台灣也入列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