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個月不夠看「主管年終破80個月」睡醒千萬入袋?長榮海運低調回應
網傳在長榮海運任管理職的員工,至少拿到80個月的年終,對此長榮低調回應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本日最讓人羨慕嫉妒的消息莫過於看到長榮海運的員工,一早就「被錢砸醒」提前收到超豐厚的大紅包!據了解,今年的年終獎金平均達40個月,比去年的10個月還高。而除了一般員工之外,更有人透露任管理職的員工拿到「80多個月」的驚人年終,等於1千萬入袋,對此,長榮也低調回應了。

更多新聞: 銅板美食王者?他問「老蔡水煎包」憑什麼分店超多 網推1關鍵:很聰明

貨櫃航運業今年迎來疫情後的榮景,表現亮眼,這也讓不少人都期待「貨櫃三雄」的年終獎金。長榮海運就趕在今年最後一個上班日(30日)提前發放獎金給員工,讓不少人一醒來收到戶頭通知,超大筆年終入帳,可說是嚇到驚醒。長榮繼去年發出10個月年終後,今年有員工收到超過200萬元的獎金,以月薪6萬元換算,年終獎金高達40個月!

40個月不夠看「主管年終破80個月」睡醒千萬入袋?長榮海運低調回應
有長榮海運的員工一早醒來就看到手機通知150萬年終入帳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長榮海運今年前3季稅後純益達1,582.79億元,年增逾13倍,每股純益30.27元。其實貨櫃航運產業是景氣循環股,過去景氣差時,也曾經沒有發過年終獎金;但今年全球缺櫃、缺船,導致物流供應鏈阻塞,運價指數SCFI也在淡季創下歷史新高下,因此分析師預估明年、後年仍供不應求!貨櫃航運獲利將逐年提升,產業可說是鹹魚翻身,員工荷包也跟著大豐收。

40個月不夠看「主管年終破80個月」睡醒千萬入袋?長榮海運低調回應
長榮海運送給員工新年大禮包:高達40個月的年終獎金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就有網傳40個月年終只是平均值,有人透露任管理職的員工、月薪超過10萬元,公司豪氣發放80多個月年終,光是獎金就1千萬元,這消息也讓網友羨慕不已:「現在應徵來得及嗎?」、「年後轉職知道要去哪了吧!」。不過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對於員工年終獎金一事,長榮沒有證實,僅低調表示:長榮的年終獎金一向是依公司營運績效及員工個人表現核發。

更多新聞: 新婚7個月…新垣結衣爆「移居美國」甜蜜圓尪海外夢!搬家時間挑這時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