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棄SpaceX高薪 台裔工程師轉行打造「披薩機器人」45秒出爐!
有位台裔工程師從SpaceX離職後,和夥伴創立了「恆星披薩」推自動化做披薩。(圖/資料照、翻攝自「@TeahCartel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,有位台裔工程師放棄高薪,與另外2位同事離職轉行,3人合作打造出「披薩機器人」,最快45秒就可以出爐一份熱騰騰的披薩,而這個「恆星披薩」預計明年會正式營運。

更多新聞: 孫芸芸21歲愛女「南半球太熱情」激短裙秀美腿 名媛抓拍險走光!

綜合外媒報導,曾在SpaceX工作5年,替公司火箭和衛星設計電池系統的蔡姓台裔工程師(Benson Tsai),在2019年時和另外2名同事離開公司,並創立了「恆星披薩」 (Stellar Pizza)。Benson Tsai更是找來23名曾在馬斯克公司工作過的夥伴,包括工程師和廚師,一起打造一台可以安裝在卡車上的「披薩機器人」。

放棄SpaceX高薪 台裔工程師轉行打造「披薩機器人」45秒出爐!
Stellar Pizza 的披薩機器人。(圖/翻攝自「@TeahCartel」推特)

「披薩機器人」全部自動化,不需人力接觸,甚至能在5分鐘內完成製作餅皮、添料、烘烤等步驟。如果事先備好麵糰,只要放入醬汁、食材,再送進高溫烤箱烘烤,最快「45秒」1個披薩就出爐了。Benson Tsai表示,雖然他們是在賣披薩,但本質上這是一個來解決送餐效率的科學團隊。

放棄SpaceX高薪 台裔工程師轉行打造「披薩機器人」45秒出爐!
由「披薩機器人」所製作的披薩最快只要45秒就能出爐。(圖/翻攝自「@TeahCartel」推特)

他認為現有的送餐系統存在問題,不僅消費者付出太多金錢、餐廳無法賺錢,作為第三方的外送業者也沒有真的獲利,「我們想用專業知識來解決這個問題,那就是建立一個自動化且不須人力的行動廚房」。「恆星披薩」採用App點餐,讓顧客自選披薩配料、口味,預計明年春天這款披薩機器人行動餐車就會先在洛杉磯街頭問世。


更多新聞: 泰勒絲「不敗小天后」5秒影片破200 萬按讚!粉絲驚喜抓新造型亮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