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到職5天就請6天喪假…新老闆一查才知:岳父在他手上「死」2次
新北有位男子,竟然竄改岳父的死亡證明請喪假,遭公司發現並提告。(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)

社會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新北有一名郭姓男子的岳父意外過世,檢方相驗後開立死亡證明書。沒想到,郭男請完喪假後跳槽到新公司,竟竄改死亡證明上的日期,又再請了一次喪假,可惜紙包不住火仍被識破,最後依照變造公文罪遭到起訴。

更多新聞: 好後悔買淡水?心情跟天氣一樣冷…住7年嘆:「1缺點」抵銷好山好水

郭男的岳父2020年2月28日因故過世,新北檢方相驗後於3月2日開立相驗屍體證明書,郭男當時向原公司請了喪假。3月9日郭男跳槽到新公司,他為了假期竟竄改死亡證明書上的日期,將開立日期改為3月13日,再拿著變造證明書向新公司請假。

郭男成功騙取6天帶薪喪假,新公司的老闆還對郭男剛到職,其岳父意外過世而印象深刻。未料郭男的老東家好心向新公司提醒他曾在3月2日以相同理由請喪假,新公司向老東家要來請假時附上的證明書,一比對驚覺郭男偽造證明書,氣得報警提告。新北地檢署調查後,依變造公文罪嫌起訴,並請法官沒收郭男6天喪假的薪資所得,一共12400元。


更多新聞: 人間香奈兒Jennie慶生大咖齊聚 眼尖粉絲發現「火辣福利」嗨翻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