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《富比士》全球最吸金羽球女選手:辛度!年賺1.9億她有話要說
辛度成為《富比士》公布的2021年世界最高收入的前10名女性運動員中,唯一的羽球選手。(圖/翻攝自「pvsindhu1」IG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《富比士》公布了2021年世界最高收入的前10名女性運動員,其中羽球項目中上榜的是印度名將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。辛度去年的收入是72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9億)在排行榜上排名第7位。作為唯一一位上榜的羽球運動員,辛度也表示這「帶給人信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2022賽季開打 中媒期待戴資穎:世錦賽能否摘金「正名」?

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銅牌、印度選手辛度,獲選為2021年《富比士》收入最高的女性運動員之一。根據印度《prameyanews》報導,辛度在2018年就曾上榜,而這次再次擠入榜中,她表示:「我對此很高興,上榜是件讓人感覺良好的事情,把我與頂尖女運動員排在一起,對我來說肯定是個好徵兆,給我很大的信心。」,辛度目前正在打2022的印度公開賽。

羽球/《富比士》全球最吸金羽球女選手:辛度!年賺1.9億她有話要說
辛度表示她能擠進收入最高的女子運動員排行榜,對她和其他羽球後輩來說都是很大的激勵。(圖/翻攝自「pvsindhu1」IG)

辛度也正面說道,這次的認可會讓更多的運動員決定投入羽球運動,因為這的確可以獲得經濟上的回報:「特別是在2016年,在塞娜(Saina Nehwal)和我竄起之後,很多孩子都做得很好。我看到新球員的出現,不管是男孩和女孩,很多家長都告訴我他們想讓孩子打羽球。」,辛度表示,這是一項很棒的運動,只要你努力練習、盡力表現,你可以獲得成功。

羽球/《富比士》全球最吸金羽球女選手:辛度!年賺1.9億她有話要說
戴資穎(左)和辛度兩人亦敵亦友。(圖/翻攝自「tai_tzuying」IG)

去年收入排行前10名得女運動員中,前3名分別為大坂直美(5730萬)、小威廉絲(4600萬)、大威廉絲(1130萬)皆為網球選手;第4名是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(1000萬),第5名穆古魯莎(880萬)也是網球選手、第6名則是高球天后高真榮(750萬)、第8名網球球后巴蒂(690萬)、第9名高球好手N.柯達(600萬)、第10名是WNBA的球星C.帕克(570萬)。(單位:美元)

更多新聞: 羽球/辛度「捲土重來」印度主場再戰 外媒看好終結2年多「金牌荒」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