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來大都找我吧」相隔28年她重出江湖!53歲張敏穿古裝再露經典回眸
香港女星張敏在相隔28年後再度穿上古裝,讓人聯想到她在《倚天屠龍記》中的經典回眸。(圖/翻攝自「扒圈内酱」微博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53歲的香港女星張敏,曾是90年代的熱門演員,與李連杰、周潤發、周星馳和劉德華等天王合作,像是《賭神》、《賭俠》、《逃學威龍》都有她的倩影。張敏近日重出江湖,與香港知名導演王晶相隔28年再合作,古裝扮相更是讓人聯想到她在《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》中的經典回眸,讓粉絲驚呼:「到大都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好後悔買淡水?心情跟天氣一樣冷…住7年嘆:「1缺點」抵銷好山好水


「來大都找我吧」相隔28年她重出江湖!53歲張敏再穿古裝露經典回眸
張敏可說是90年代香港電影裡最有靈氣的俠女。(圖/翻攝自「娛老伯」微博)

1993年張敏在《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》飾演郡主趙敏,英姿颯爽又艷麗的模樣正如劇中「大元第一美人」的稱號。這部電影可以說是轟動一時,也成為香港經典的代表作之一,那句「來大都找我吧」的電影金句更是流傳至今,不過可惜當年沒有拍續集,所以就變成張無忌永無到大都找趙敏之日了。

「來大都找我吧」相隔28年她重出江湖!53歲張敏再穿古裝露經典回眸
張敏在新的短片《客棧》與導演王晶再度合作。(圖/翻攝自「扒圈内酱」微博)

為了彌補這個缺憾,導演王晶在28年後再請張敏出演《客棧》,並量身訂做客棧老闆娘角色,2人默契十足,張敏的古裝也讓人跳進時空漩渦中,好像又看到了趙敏,網友更是稱讚她的顏值與武打功完全不輸當年。

「來大都找我吧」相隔28年她重出江湖!53歲張敏再穿古裝露經典回眸
張敏近照。(圖/翻攝自「張敏Cm」微博)


王晶說:「這次與張敏再合作,幾乎沒有分開很久感覺,也算彌補《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》沒能拍續集遺憾!」,張敏也笑道:「幾10年沒拍戲,彷彿昨天才和王晶一起拍戲,28年前合作的場景歷歷在目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低溫特報」冷颼颼!還要冷多久?未來10天天氣全掌握:週末微回溫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