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酒測欠18萬罰款!19歲孫子「聽阿嬤的話」戒酒、分期清償
阿均(左)因無力繳納酒駕罰款移送新竹分署強制執行,阿嬤苦口婆心勸他一定要繳這18萬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新竹有位19歲的男子阿均(化名),酒駕拒測被裁罰18萬元,但在超商打工且要負擔家計的他無力繳納,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。阿均的阿嬤在了解事件緣由之後,告誡他罰單一定要繳,不能欠這個錢,因此阿均「聽阿嬤的話」辦理分期繳納,承諾會每月慢慢還款。

更多新聞: 加油「兩派辯論」:油箱加一半能省油?達人試算揭驚人效果!

據了解,因為父母離異,阿均跟2名目前就讀國二、國三的弟弟,從小都是阿嬤帶大。而阿均高二時輟學在超商大夜班任職,他所賺的錢,除了要拿來繳納弟弟的學費,也要幫忙貼補家用。而去年1月間,阿均剛值完大夜班,朋友到超商找他,大家在店外喝了幾罐啤酒後,阿均騎摩托車因違規迴轉遭警員攔查,由於他當時臉面泛紅,警員要求酒測,阿均因害怕而拒測,被裁罰18萬元。事後阿均一直未繳納,新竹區監理所移送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強制執行。

拒絕酒測欠18萬罰款!19歲孫子「聽阿嬤的話」戒酒、分期清償
阿均(左)因害怕失去超商工作,而在事發當下拒絕酒測,反而被裁罰18萬元。(圖/翻攝畫面)


新竹分署收案後進行傳繳通知。隔幾天阿均的阿嬤打電話到新竹分署,了解罰單緣由後。承辦人員聽到阿嬤苦口婆心跟一旁的阿均說,罰單一定要繳,不可以欠這個錢,並問他當初為什麼會拒絕酒測,阿均說因為怕會因此失去工作,沒有辦法繼續賺錢,所以當下心虛害怕而拒測。

阿均過幾天就到新竹分署辦理分期繳款,之後每月繳納6千元,一直到繳清為止,同時,阿均也跟承辦人員說,他再也不敢喝酒了,阿嬤的話發揮了影響力,讓孝孫願意鼓起勇氣承擔自己所犯下的錯並改過自新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「低溫特報」冷颼颼!還要冷多久?未來10天天氣全掌握:週末微回溫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