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低溫特報」冷颼颼!還要冷多久?未來10天天氣全掌握:週末微回溫
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的氣溫都偏冷,部分縣市甚至發佈「低溫特報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這幾天真是冷到凍未條!氣象局表示,今(13)日仍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整天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;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之外,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。

更多新聞: 子瑜奪「全球第2美」2021票選出爐 這團成最大贏家!宋慧喬慘落榜

而氣象局發布的「天氣10日報」中指出,本週五(14日)仍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,要做好保暖禦寒的措施,預估各地低溫大約10至15度,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、河谷氣溫可能會更低一些。週六、下週日(15日、16日)冷氣團會稍減弱,但各地早晚仍較涼,白天氣溫可望稍回升。


「低溫特報」冷颼颼!還要冷多久?未來10天天氣全掌握:週末微回溫
全台各地幾乎都發佈了低溫特報,有10度以下低溫的機會。(圖/翻攝自「中央氣象局」官網)


下週一(17日)開始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下週二、下週三(18日、19日)有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度轉涼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20日、21日東北季風影響,22日東北季風減弱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又穿「愛牌」赴左營成海軍代言人 超吸睛長版防寒夾克網求同款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