ØZI的「Ø」只會複製貼上?iPhone長按O 、1招鍵盤打出來「秒成功」
有網友好奇ØZI的「Ø」,在電腦和手機上要如何打出來,實際上非常簡單。(圖/翻攝自「ozifp」IG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創作歌手ØZI昨(18)日爭議連環爆,除了與謝和弦前妻Keanna的曖昧私訊外,和前女友的私密影片也被外流,讓ØZI討論度極高。本名陳奕凡的ØZI,因為藝名實在太特別,就有網友好奇:「ØZI的Ø,鍵盤上要怎麼打出來?」,這也在PTT上被熱門討論!

更多新聞: 「51秒不雅片」遭外流經紀人認了:是本人 傳ØZI將前往警局提告

有網友在PTT上詢問:「ØZI的Ø,鍵盤上要怎麼打出來?」,他說最近ØZI新聞很多,但每次想跟朋友討論相關話題,「Ø」都用「複製貼上」,所以想知道「Ø」到底要怎麼打。

ØZI的「Ø」只會複製貼上?iPhone長按O 、1招鍵盤打出來「秒成功」
iPhone的用戶在英文鍵盤上要長按「O」,就會出現「Ø」的選項。(圖/翻攝畫面)


網友跳出來解答,手機用iPhone的用戶先切換成「英文鍵盤」,接著只要長按「O」就會跳出各種國際字元可以選擇,其中就包括「Ø」;而「維基百科」上顯示若想在微軟的電腦上用鍵盤打出「Ø」,只要在Microsoft Word或是Excel上「按住Alt鍵不放,再輸入數字216或248,就會分別會出現Ø和ø。」。

ØZI的「Ø」只會複製貼上?iPhone長按O 、1招鍵盤打出來「秒成功」
「ØZI的Ø,鍵盤上要怎麼打出來?」其實很簡單。(圖/翻攝自「ozifp」IG)


根據「維基百科」,Ø是一個在丹麥語、挪威語、法羅語中使用的元音字母,這個字母的由來是二合字母"oe"(œ)的合字(音類似歪)。但在現代丹麥語、挪威語、法羅語中,此字母表示的是一個獨特的元音(國際音標 [ø]),並不是雙字母、合字或數字0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初戀「沈佳宜」已經10年了 陳妍希、陳曉夫妻超甜合體破婚變傳言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