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轉一轉、舔一舔、泡一泡」要漲價?成本狂飆OREO母公司擬調漲
麗滋餅乾和奧利奧的製造商表示今年可能會調漲全球售價。(圖/翻攝自「@Ritzcrackers、@Oreo」推特)

財經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全球通禍膨脹續延燒,現在傳出知名零食奧利奧(OREO)、麗滋餅乾(RITZ)的製造商億滋國際(Mondelez International)將再次提高全球零食的售價。

更多新聞: 戰狼趙立堅翻車:盜圖造謠美國罪狀!攝影記者抓包怒批「中國是劊子手」

綜合外媒報導,億滋國際表示,因為大宗商品價格上漲、美國卡車司機短缺和勞動力不足等問題依舊難以解決,公司利潤持續受擠壓,億滋上一季毛利率下降2.4%,不過調漲的策略使億滋本季銷售額增長4.9%。

「轉一轉、舔一舔、泡一泡」要漲價?成本狂飆OREO母公司擬調漲
奧利奧的全球售價今年可能會再度調漲。(圖/翻攝自「@Oreo」推特)


億滋去年11月宣布,將美國市場售價調漲6%~7%,億滋的執行長范德普(Dirk Van de Put)說,此調漲是根據去年10月的成本預測實施,且仍不足以彌補上一季原料和運輸成本的上升,因此億滋今年不排除會再次提高全球各地零食售價。

不過,億滋尚未透露今年公司會將售價調漲多少,范德普表示,未來將視原物料成本及供應鏈情況再做決定,特別是通膨嚴峻的北美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密集恐懼症勿入:法國「10萬條死魚」海上漂 全球第2大漁船惹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