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集恐懼症勿入:法國「10萬條死魚」海上漂 全球第2大漁船惹禍!
和海洋守護者協會的小船相比之下,死魚的數量非常龐大。(圖/翻攝自「@SeaShepherdFran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大西洋海面上竟然浮著10萬條死魚,畫面超級詭異,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別看!近日在法國大西洋沿岸出現整片死魚,從空拍照看起來就像是白色的海波浪,但近拍則會看到密密麻麻的死魚。法國海洋部長吉拉丹(Annick Girardin)看到照片後相當震驚,宣布政府已經展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羽生結弦現身北京:千呼萬喚賽程確定了!「花滑王子」邁向冬奧3連霸

根據《BBC》報導,環保組織法國海洋守護者協會(Sea Shepherd France),3日貼出一組海面上全都是死魚的照片,並透露其覆蓋面積多達3000平方公尺。

密集恐懼症勿入:法國「10萬條死魚」海上漂 全球第2大漁船惹禍!
在大西洋海上出現10萬以上的死魚屍體漂浮在海上。(圖/翻攝自「@SeaShepherdFran」推特)

協會負責人艾塞姆拉利(Lamya Essemlali)說,造成這批死魚問題的罪魁禍首是全球第2大拖網漁船「Margiris」。希望能藉由震撼人心的照片提高民眾對Margiris的關注,這艘船先前已被禁止進入澳洲水域,近來則多在大西洋比斯開灣捕魚。

密集恐懼症勿入:法國「10萬條死魚」海上漂 全球第2大漁船惹禍!
近看可見這些死魚堆疊在一起,超密集的樣子令人頭皮發麻。(圖/翻攝自「@SeaShepherdFran」推特)

遠洋冷凍拖網漁船協會說,「Margiris」發生非常罕見的漁網破裂事件,造成大量的藍鱈漂到海面上,而這批魚還是會從「Margiris」的捕魚額度中扣除,同時也依照歐盟法律記載在航海日誌並向船隻註冊國立陶宛彙報。


更多新聞: 世界球后2年沒在家過年 戴資穎自曝春節「忙訓練」晉升:菜菜鳥等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