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生結弦現身北京:千呼萬喚賽程確定了!「花滑王子」邁向冬奧3連霸
媒體找了超多天的日本「花滑王子」羽生結弦終於在今(6)日入境中國,準備參加他的第3次冬奧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日本「滑冰王子」羽生結弦在眾多粉絲、媒體的呼喚之下,終於在今(6)日抵達北京,也已經確定了他的首秀時間,並不會如先前外傳般「棄賽」。但身為金牌衛冕大熱門的羽生結弦,在比賽結束後,是否會有「小熊維尼雨」也引起大家的關注,畢竟眾所周知,小熊維尼在中國是個敏感詞。

更多新聞: 冬奧/滑冰黃郁婷挺過隊服風波?最新練習照曝光「穿台灣隊服」明上陣

目前27歲,已是兩屆冬奧「花式滑冰」冠軍的羽生結弦,他這次在北京冬奧的行蹤成謎,除了未參加開幕式之外,在團體賽練習時,記者席的電視螢幕上羽生結弦的名字旁寫著「WD(Withdraw)」,也就是棄權的意思,這讓「羽生結弦在哪裡?」瞬間成為熱門話題。

羽生結弦現身北京:千呼萬喚賽程確定了!「花滑王子」邁向奧運3連霸
▲▼日本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在賽前2日終於抵達北京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羽生結弦現身北京:千呼萬喚賽程確定了!「花滑王子」邁向奧運3連霸


不過花滑王子是不是受傷、或染疫等消息都是外界過於擔憂,今(6)日羽生結弦已現身北京機場,在推特和微博上都有相關照片流出,日本媒體也以「邁向3連霸」為標題報導此事。其實上屆2018年平昌冬奧羽生結弦就是賽前2天才抵達、2019年琦玉世錦賽前,羽生結弦遠從加拿大返日,也只提前3天;這次由於北京沒有時差,因此羽生結弦直到今日才到中國也符合他一貫「專心備戰、杜絕外界打擾」的操作。

羽生結弦現身北京:千呼萬喚賽程確定了!「花滑王子」邁向奧運3連霸
羽生結弦非常喜歡小熊維尼,連受訪時也會帶著他的「小熊維尼面紙盒」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北京冬奧花式滑冰男子單人短曲賽事,預計在8日上午9點15分登場,而羽生結弦的出場順序也確定了,在30名選手中排在第21位,因此預計在中午12時19分左右上場。羽生結弦終於出現讓粉絲都鬆了一口氣,而他酷愛「小熊維尼」一事大家都知道,但對於賽後能否照慣例下起「維尼雨」則不能確定。除了因疫情嚴禁觀眾投擲物品之外,中國嚴格控管國家主席習近平長得像小熊維尼的輿論更成為阻礙,外界都十分關注這個自帶話題的冰場焦點。


更多新聞: 羽生結弦「公主抱轉圈圈」8.0版本 抱花滑王子什麼感覺:比想像中重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