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金成27年前走過鬼門關「他要殺我」!臉縫270針毀容傷疤成標誌
已逝導演明金成曾在節目上談到臉上傷疤的由來。(圖/翻攝自「Jimmy 明金成」臉書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知名導演明金成昨(8)日深夜驚傳心肌梗塞,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,享年51歲。不少演藝圈好友、粉絲聽到這突如其來的噩耗也都感到很震驚,紛紛到明導的臉書留言處悼念。翻看明金成的舊照,在演藝圈擁有好人緣的明金成不時燦笑入鏡,但他左臉延伸到下巴的傷疤卻清晰可見,其實這是他在多年前所留下的傷口,當時縫了270針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警花「1天破2案」連逮通緝犯、毒犯 正妹女警超仙美照曝光

明金成曾在節目上吐露臉上傷疤的由來,他說年輕時個性比較火爆,力氣又大常跟別人起衝突。明金成甚至說,以前在路上出事「都是別人受傷」,但卻在某次差點撞到一台水泥攪拌車時,他原先跟司機點頭、比了手勢表達不好意思,沒想到對方搖下車窗就是狂罵髒話。

明金成27年前走過鬼門關「他要殺我」!臉縫270針毀容傷疤成標誌
明金成的照片中即使手稍微招住還是能看見傷疤。(圖/翻攝自「Jimmy 明金成」臉書)

這也讓明金成的火氣都上來了,直接將水泥攪拌車的司機拖下來想要教訓他,未料對方的同伴拿了割纜線的短刀從副駕衝下來,因為場面混亂明金成當下沒看到短刀,心裡還想著「敢靠近我就完蛋了」,結果下秒刀就在眼前「躲也躲不了!」,臉部從額頭到下巴被劃了一刀,幸好他當時戴眼鏡才沒傷及眼睛。

明金成27年前走過鬼門關「他要殺我」!臉縫270針毀容傷疤成標誌
明金成和好友聚會的照片已成追憶。(圖/翻攝自「Jimmy 明金成」臉書)

明金成在節目上回顧此段驚險歷程,直說:「他就是要殺我就對了,應該幾乎是要我的命」,最後傷口共縫了270幾針,也留下明顯疤痕。當時明金成本來要拍電影《熱帶魚》(1995年首映),無奈錯失「慶仔」一角,他坦言受傷後相當喪志,除了擔心無法再當演員,也因為臉「很像毀容…覺得這個疤見人就很奇怪。」,但他也發誓從此不再跟人起衝突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鄭明典PO一張圖解析「春雨來了」雨都下在這 網歡呼:比缺水好!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