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明典PO一張圖解析「春雨來了」雨都下在這 網歡呼:比缺水好!
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這波春雨的雨量不算少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從昨(13)日至今(14)日清晨受到鋒面水氣和冷空氣南下的影響,雨勢明顯,氣溫也驟降;而等到白天鋒面通過之後,雨勢將逐漸趨緩,降雨愈晚愈少。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PO出了一張從13日凌晨到14日早上7點的累積雨量圖,可見降雨集中在北、東北部地區,面對這波「春雨」,他表示:不算少!

更多新聞: 還記得她嗎?《倚天屠龍記》古裝女神 20年後近況曝光網嘆:不老傳說

今日凌晨受鋒面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及澎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。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,各地天氣明顯轉涼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局部短暫陣雨後多雲。

鄭明典PO圖「春雨來了」雨都下在這 網歡呼:有下比去年缺水好!
鄭明典表示:「這陣春雨不算少,有到橘色範圍!」。(圖/翻攝自「鄭明典」臉書)


鄭明典早上在臉書PO出一張圖,指出這一兩天所下的「春雨」,中部以北的地區都非常有感,而且降雨量不少,有到圖上的橘色範圍,也就是累積雨量達到70mm(毫米)的地區,主要是在新竹的部份。

對此,網友們留言:「有下比去年缺水還好」、「中部山區有雨,太好了!」、「基隆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停一下…」、「北部快發霉了」,而也有住南部的人表示:「南部沒下雨,過年走春很開心」。


更多新聞: 新北警花「1天破2案」連逮通緝犯、毒犯 正妹女警超仙美照曝光